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义勇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jj审核emmmmm)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争夺便当的人士 ┃ 其它: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二·义勇




我是无名之人……不对。

我现在有名字了。

 

蝴蝶小姐给了我“藤花”这个名字。

再之后她说了什么我就不记得了。

 

我满心都是欢喜,陌生的情绪充斥在我的胸膛,回过神来,那串发饰已经佩戴在我的发间,轻轻摇动能听到藤花的簌簌声响。

这是蝴蝶小姐和香奈惠小姐讨论的结果,据说还询问了她们主公的意见,最后定下了这个名字。

 

对我怀有善意的人不是没有过,因我让他们看到的东西而对我心怀感激,认为称呼无名太过无礼,于是称呼更像样的名字。

可是哪一个都没有让我欣喜。

 

它们和无名没有区别。

 

***

 

当然。我有向蝴蝶小姐道谢,并询问过她发饰的制作者。

 

蝴蝶小姐问我,就不会是她制作的吗?

 

我摇摇头,说我看得出来。

 

蝴蝶小姐没有再问是怎么看得出来,但是她对我更感兴趣了。

她将我扣在蝶屋。

 

不用随行斩鬼,在夜晚高强度奔波真是再好不过。和蝴蝶小姐相处过后,发现她的速度真让人防不胜防——被多次逮到意图摘花的我如是说道。

 

香奈乎的速度仅次于蝴蝶小姐,是蝶屋中的强者。至于香奈惠小姐……

 

对世间怀有留恋滞留下的人是不同的。

 

将我带来蝶屋时,蝴蝶小姐独自离开,那期间我摸到了藤花的位置,本去鬼杀队的主公那里禀报归来的蝴蝶小姐因这个消息再次前往。

藤花发饰便是她离开时有人交给她的。

 

“我本想带你去见主公大人,姐姐也是这个意思。但是主公大人说相信我和姐姐的判断,接下来你要在蝶屋帮忙照顾伤者,也是为了进一步确认你的无害。”

 

那位主公大人,似乎非常体贴,没有急着见我,给了我缓和平定的时间。

当我觉得可以的时候,蝴蝶小姐就会带我前去,也可以等到半年一度的柱合会议,显然后者更加刺激。

 

什么时候去见主公于我而言没有区别,就算如此,不知我的想法却依然尊重了我,让总被当成鬼态度对待的我完全生不出讨厌的感觉。

 

……仔细想想好像有点亏。

 

主公的院子紫藤花一定更多吧,蝴蝶小姐该不会是因为这个骗我说现在不见主公?

 

等等不要啊放我去我愿意的我对鬼杀队没有任何阴影我现在就想去见主公大人!!

 

这么叫嚷着的我看到莫名脸黑握拳的蝴蝶小姐缓缓闭上了嘴。

 

香奈惠小姐还是她的口头禅“啊啦啊啦”。

 

“啊啦啊啦,小忍生气了。”

 

名场面复刻。

似曾相识的一幕,这次我却生出些许心虚。

 

“既然藤花这么说,就更不能让你去了。”蝴蝶小姐微笑,“在柱合会议上反省吧。”

 

没想到。

蝴蝶小姐。

相当的记仇。

 

和主公大人的碰面,被蝴蝶小姐擅自定在下次柱合会议的晚上部分。

 

***

 

蝶屋的组成部分其实相当简单,有些严肃的小葵,看似三胞胎实则来自不同家庭的小清小澄小菜穂,蝴蝶小姐的继子香奈乎。再加上蝴蝶小姐和香奈惠小姐。

 

剩下的都是流动人员隐,鬼杀队的后勤部门,一天到晚总是遮着脸,很快就会被我忘掉。

 

每个人都盯过我,从结果来看,香奈乎已经从最开始需要丢硬币发展到眼也不眨直接开砍——因为蝴蝶小姐无情地下达了不用留情的命令。

原本蝶屋里的其他人听从命令紧张我哪天会不会暴走伤人,后来发展到面无表情将我拖走。

 

“你不能更爱惜自己的身体一点吗!”被这么训斥过。

 

最初宛如飞蛾扑火的姿态深入人心,收集的样本多到蝴蝶小姐微笑着埋到了藤花树下。

 

“……我错了。”

 

我酸我自己。

 

某一天,手臂砍掉之后,没有再次喷涌出血液,肉芽缓慢地生长,在我们沉默地注视下完成了再生。

 

没有经过任何进食,只有对紫藤花的多次自杀式靠近,多次失血,凭借着对紫藤花的执着完成了对身体的改变。

 

“或许哪天能达到十二鬼月的再生速度也说不定。”蝴蝶小姐说。

 

“藤花毒素的蔓延倒是始终如一。”

 

香奈惠小姐有偷偷给我说过,如果我真的能通过这种脱敏般的行为克服藤花毒素——最起码达到一般鬼能忍耐的时间,蝴蝶小姐同意让我去看一小会儿紫藤花。

可惜,只有再生速度得到了提升。

 

蝴蝶小姐就在身旁,挂着和她姐姐一样却要危险的多的微笑,快速制作着需要用到的药品,看她的表情,像是在我身上操作。

 

认识蝴蝶小姐久了,很难不对她产生好感,她真的是一个很好懂的人,在追寻着姐姐的道路上不惧前行,哪怕认识了我也没有改变主意。

 

看起来好脾气,实则带着危险的气息,不轻信鬼的花言巧语,用自己的判断勘破鬼的谎言,没有砍断鬼头颅的力气便用毒来代替。看得到姐姐后又多出些少见的孩子气,那张总是笑着的脸也有了别的表情。

……虽然我看到的都是生气吧。

 

我和香奈乎坐在一起。

 

最近都是香奈乎看着我,她是蝴蝶小姐的继子,又是蝴蝶小姐的义妹,我们有着斩臂的交情,香奈乎的刀由我开刃,平常她都在练习,为鬼杀队最终选拔做准备,现在这样单独相处很是少见。

这是一个好机会。

 

从一开始我就注意到香奈乎头上和香奈惠小姐一样的发饰,那是和蝴蝶小姐的羽织一样的东西。

来自某个人,带着某个人的气息。

 

那是蝴蝶香奈惠小姐的遗物。

 

香奈乎同样被香奈惠小姐眷恋着,但她没有像蝴蝶小姐那么担心香奈乎的状态。

香奈乎封闭了自己的内心,一切交给硬币决定,她也被这层封闭保护着。

 

蝴蝶小姐没有向我做出请求。

这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

 

“香奈乎……”按照惯例,我要问问对方的想法,哪怕对方要靠抛硬币作答。

 

香奈乎微微抬头,这个反应我很意外,只有我试图摘花香奈乎才会有额外的反应,今天怎么这么配合?

蝴蝶小姐回来了?我的弱小是公认的,在确认来人的时候总要慢上几十步。

 

日轮刀在空中划过,对上了袭来的刀剑,劲风扫在我脸上,寒冽有力,我才反应过来香奈乎是察觉到来者瞬发对我的攻击。

抹去脸上的血痕,我很会看情况地后退几步,来者的刀迅速向这边偏移,试图阻止我的逃跑。

 

他误会了,我只是不想妨碍香奈乎。

 

“香奈乎?没关系的。”我试图插话,挥舞着日轮刀格挡的香奈乎没有理睬。

 

我只好放弃,香奈乎在听任硬币决定外的场合都是很固执不会有别的反应,因为怎样都好,决定了一个方向就不会再考虑另外的可能。

可是蝴蝶小姐下达过保护我的命令吗?

 

“这位先生是将我刚才的举动当做是要袭击香奈乎吗?”

 

他们打斗的速度太快,方才我只看出是位男性,现在停了下来,那是位身着拼色羽织的少年,严肃认真地看着我。

“听说蝴蝶带了只鬼进蝶屋,没有吃过人的鬼很难保有理性,虽然你现在表现得很正常,也可能只是伪装。”

 

我很为难,“这确实很难证实为何我保有理性,但是如果说吃人的话,香奈乎在我心里远远比不上藤花。”

“香奈乎为什么要保护我呢?这位是柱吧,蝴蝶小姐承认了我,但是我还没有见过其他柱。”

 

“如果是一次失血,你没有吃人,还可以说是忍耐,每一次你在我面前大量失血,都没有想吃人的表现,脉搏、呼吸都是失血的影响,就连鬼会控制不住吞咽口水也一次没有过。”

香奈乎停了下来,说了有史以来我听到的她说的最多的话。

 

“师父怀疑你是厌食。”

 

“……”

蝴蝶小姐……居然这么想我。

 

就算香奈乎说了这么多,我的疑惑仍然没能得到解释。

 

“可是你这次没有抛硬币。”

 

香奈乎沉默了。

当我以为她又要抛硬币决定这次说话的内容,她再次开口,我受宠若惊。

 

“看到你,就习惯性拔刀了。”

 

……我在期待什么。

 

***

 

得知我的特殊——主要归结于我兴冲冲表示可以现场表演一下拥抱紫藤花被香奈乎一手镇压这一原因——蝴蝶小姐又不是私自匿藏而是经过主公大人的允许,穿着拼色羽织的水柱富冈义勇似乎有过一瞬的走神。

他迷惑了一下,而后收刀,做出了可以交谈的姿态。

 

香奈乎也收起了自己的刀,场面一时十分冷淡。

 

……我就是健谈的人了?

 

我看着富冈先生的羽织发起了呆。

 

方才富冈先生没有使用呼吸,不然柱和还未通过考核的孩子比试简直是欺负人。

他下意识地冲出保护,却还记得我有一定无害性,没有痛下杀手。

 

这两半风格明显不一组成的拼色羽织,是和蝴蝶小姐的羽织同样的东西。

它们是遗留下来的物品。

 

但是……

 

我疑惑苦恼地歪着头,富冈先生的身边,只有一个人啊。

 

那位温婉笑着的女性,是富冈先生的姐姐,在他说话的时候不忘为他注释,哪怕他厉害到很难在与香奈乎战斗中受伤也总为他担心。

而另外一个人,并非不在富冈先生身边那么简单。

 

这种事情我也见得很多了。

 

***

 

三人相对无言的状况终将被打破,总会有一个结果。

a.我像未向香奈乎提及香奈惠小姐一样,暂未提及富冈先生的姐姐。

b.我向富冈先生提及了他的姐姐,另一个人的情况不确定。

c.我向富冈先生提及了另外一个人,当然,也提及了他的姐姐。

d.富冈先生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不知怎么就走了,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通过了他的承认。

 

——上章投票结果a2 b9,其中a(jj1 lof1),b(jj4 lof4 cp1)。

b选项胜出。

 

——b.主公认可了我的存在,同意我不用前往,我留守蝶屋,通过接收伤者进行进一步判断我是否吃人。期间见到了其他柱。




————————————


锖兔目前在狭雾山教导小师弟炭治郎。

炭治郎才是这项技能运用熟练的人啊!不愧是炭治郎。


这次四个选项说实话我都蛮想选的2333 不过我也猜到你们都会选哪个了。顺便给你们个附加题,你们认为藤花是男是女。(我刻意避开了人称代词,上章询问了我室友结果她觉得是男的。我:??为啥? 到最后她也没说,所以问问大众的意见2333)说不定我到最后都不体现性别这一点(嗯?)

上次投票开放了三天,这次观察一下,如果第三天还是基本没投票,就依然三天截止。


评论(20)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