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藤花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jj审核emmmmm)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争夺便当的人士 ┃ 其它: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四·藤花



我是藤花。

因被鬼杀队蝶屋的主人虫柱蝴蝶忍小姐发现带回得以拥有名字的幸运儿。

 

这个世界有多少人能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又能身在其侧呢?

……虽然忍小姐向其他人下令严禁我靠近紫藤花。

 

嘤。

 

现在香奈乎又拿着白天的事情吊着我,我真是无比难过,难道我们之间斩臂的交情不足以让她直接告诉我吗?是我往紫藤花那里跑得还不够卖力还是香奈乎吹爆葫芦时我在一旁鼓掌鼓得不够响?

 

晚上大家都在休息没能更好地培养感情我也很难过,要不我怎么早早就叫香奈惠小姐现在才叫忍小姐啊。

这个划掉不能让忍小姐知道。

 

不过称呼改变她也会很快发现吧。

 

***

 

香奈乎抬起了盖住硬币的那只手。

 

她什么都没有让我看到。

我看到了也没有太多用。

 

我并不知道香奈乎以什么标准定性这次的决定。

 

香奈乎抬起了那双沉静看着答案的双眼:“我告诉你吧。”

 

“——所以是肯定吗?!那太好了不然我……”我住了嘴。

“嗯?”香奈乎歪头。

 

不然我就胡搅蛮缠,你以“表”为目标结果扔出“里”我就让你换目标是“里”重新扔,不巧扔出“表”……等等我这不是和自己过不去嘛!

 

“不然我就去问其他人。”我讪讪道。

 

蝶屋里的人那么多,加上治伤的队士,加上不停出入的隐,总能问出点什么。

 

我慢慢安静下来,听到遥远处紫藤花在微风中碰撞发出的细碎声响,心脏跳动加快,月光柔和洒在香奈乎身上,给她渡上一层银,我不知怎么有些紧张。

 

“所以,白天的我……怎么了?”

 

“白天的你,总是待在你的那个房间里,窗帘紧拉。去看你的时候,你躺在床上,眼睛却睁着,也不总是躺着。”

 

这和我以前没有区别。

 

白天的时候,我总是躲在哪里睡觉。反正白天的事情都记不住,我又讨厌阳光,有关白天的记忆都蒙上一层刺眼的白。

浅淡、稀薄,和没有也没区别。

 

“只是这样吗?”然而我却还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无法就这么放松。

 

“并不是每个房间都在阳光的笼罩下,你没有一点出门的迹象,师父默许了。”

 

我待在这里,除了占用一间房间,晚上偷袭藤花造成扰乱,就像没多大存在感。

往来的队员,蝶屋的女孩子,战斗力比我高点的后勤隐,除了最开始有些恐慌,后来都不在意了。

 

“……我还以为忍小姐会生气呢。”

 

“为什么?你不是害怕太阳吗?师父最开始还担心你会过于活跃。”

 

不……我只是讨厌,我并不害怕阳光。

当然阳光确实对我有害,所以我白天从不醒着。

 

“还有别的吗?”

 

“你的自称变了,不再是‘我’,而是‘藤花’。”

 

***

 

忍小姐再次归来时,给她看了她的继子们,忍小姐红了眼眶,紧紧地将我抱在怀里,轻声向我道谢。

有些人已经站在了彼岸,了却心愿,和忍小姐告别。

 

还有一小部分执拗地留了下来。

 

听说了富冈先生来过的忍小姐显得有些头疼,显然没能想到我做了那么多,婉拒了我兴奋起来的借眼欲望。

她头一次轻弹我的额头,语气似责备。

 

“你还记得自己也只是个小孩子吗?年龄不过八九岁,却比成年的鬼意志还要坚定,身体因这个原因显得孱弱。”

 

什么嘛。忍小姐知道我活了多久吗?说出来能吓死她。

 

“而且……”忍小姐没有吓到,我要被吓死了。

“让富冈小姐能被看到的血鬼术和借眼的不是同一种吧?”

 

“我同时借给了香奈乎和富冈先生我的眼睛。”我即答。

 

我也不知道忍小姐有没有信,她的表情有时候真的好可怕,这就是医生的威信吗?

 

“这样吗?那后来又让香奈乎能看见姐姐,让我能看到这些孩子,你做了这么多,真的只是以前忘记了,还是现在才能做得到?”

 

隐和鬼杀队队员私下的讨论太对了,柱真的好可怕。

 

“……是啊。”我磕绊了一下,“一开始大家并不熟。”

 

鬼杀队顶尖的柱一旦抓住线索就不会再被迷惑。

 

忍小姐突然叹了口气,严肃起来。

 

“藤花,你没有意识到,你是希望帮助其他人的,我问过那些遇到过你的队员,其中不乏有因为你的外形疏忽大意没打算攻击的,你大可不必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亲人,直接跑掉。”

 

“这个最方便。”忍小姐少见的长篇大论让我有点慌。

 

“但是是消耗最大的。你没有吃过人,支撑行动已经困难,还要用血鬼术。”

 

忍小姐的逻辑没有问题,我无从反驳。

 

“来到鬼杀队,你见到了更多失去亲人的人,晚上治疗的队员多,你看他们的伤口,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在发怒。”

 

忍小姐浅浅略过这个话题。

 

“最近你的再生速度提升了。”

 

我猛地抬头,已经猜到忍小姐要说什么。

 

“如果你要用这种靠近紫藤花自残的方式提升你的血鬼术,藤花,我以后不会让你有机会再靠近它们半步。”

 

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的……

 

我只是喜欢紫藤花,我只是因为喜欢,才会想要靠近。

 

“我是靠联系性成长的……”为了还能摸到藤花,我这么说,“忍小姐借了我的眼,在能看见香奈惠小姐的这些日子里,我借由这种关系提升。”

 

忍小姐惯常地笑着:“还有吗?”

 

我在苦思究竟要如何形容,突然反应,“……你信了吗?”

 

忍小姐摸了摸我的头,笑而不言。

 

***

 

总感觉忍小姐就这么将我糊弄了过去,最近我也乖乖地不去紫藤花那边,也不知道忍小姐有没有如她所说加强防范。

 

忍小姐提醒我了,怪不得蝶屋看见我的人那么快就放松警惕,有些得知虫柱大人允许我留下来干脆连最开始的防备都没有。

真是的,在外面遇到恶鬼,恶鬼可不会因为他们自己是小孩子就不吃人了。

 

还是忍小姐靠谱,怎么都很紧绷,顺利将我抓了回来。

……有点怪怪的,我为什么要拿忍小姐没有因我外表放我一马的初遇拿出来比较。

 

小葵对我的态度好多了,她误以为我放弃了与紫藤花共赴彼岸,还教了我一些最简单的呼吸法。鬼杀队最常用的是水之呼吸,她教我的就是这种。

完、全!搞不明白。

 

小清小澄小菜穂也来帮忙,她们真可怕啊,组合的锻炼方法真的好痛,看队员们那样就很痛了,换成我自己上……要断了要断了小清!不不不我做不到的小澄!饶了我吧小菜穗我们换一个吧!

 

太过愚钝的我,最后还是被放过了。

 

我还是没能闲下来,由以前看着她们照顾队员渐渐变得参与进去,甚至某一天,单独进行处理。那个队员严肃地看着伤口被处理好,拿好了药,向我道谢。

他的神情慢慢缓和,鼓励夸奖我做得很棒。

 

人们渐渐忘记了我是因为什么被带回蝶屋,就好像我只是一个孤苦伶仃无处可去的孩子。

温柔地、贴心地包容着我。

 

最终选拔将至,香奈乎越来越忙,我也不想麻烦她,就没有再去紫藤花那里。白天的事情从那天起,也没有再提起过,硬币的声音也停止了。

 

只是隐隐约约,感觉小葵她们也知道了。

至于忍小姐,我不敢问,她就像有着姐姐一样的威严,让我有时被震慑到。

 

香奈惠小姐听忍小姐的,她看起来好说话,生气起来就更吓人。那天她和香奈乎聊过后,再次回到忍小姐身边,不知交流了什么,让我有时也感到害怕。

 

我也不是很想提起……白天的我。

 

临近最终选拔的那几天,我又见到了新的柱。

她有着在脑后扎到两边的麻花辫,整体是粉色的,末端是和她袜子一样的绿色。

 

衣服、衣服……!?诶?等等?鬼杀队的制服是这样的吗?是这样?之前也见过女队员?忍小姐也是女的。是这种性格吗?是这样吗?!

 

我太混乱了,没注意被她一把抱个满怀,脸部爆红,不敢挣扎。

 

“你就是小忍带回来的那个孩子吧?一直以来都没有机会,今天我总算能来这里看看。你真可爱!”

“你的头发末端是紫色的,和小忍一样,不过要更浅一些。像什么呢?对了!就和紫藤花一样的颜色。”

 

我心里咯噔一下。

 

“你的头发……”不不不我是希望你能放开我。

 

她还是紧抱着我,我呼吸都不敢用力。

 

“我的头发?哎呀这个真不好意思,你要听吗?那我说了,其实是因为吃了太多樱饼,结果就变成了这个颜色,并不是天生的。”

 

我的也不是天生的……还好遇到忍小姐前就是这个颜色。

…………嗯?以前,我就是这个颜色?

 

她这么说我就知道她是谁了,忍小姐有提起她。同为九柱之一的恋柱,甘露寺蜜璃。

……友好到让我颇不适应。

 

***

 

甘露寺小姐终于放开了我,我脸色一白:

a.甘露寺小姐把我抱缺氧了,你问什么原因?这还用想吗?

b.甘露寺小姐把我拐走了,香奈乎竟然也同意了,等等她是用的硬币——

c.忍小姐悄无声息地一旁看着我。

d.我终于发现了一件事。这件事对我打击很大,很多模模糊糊、有关我的事情浮现,我之前有一个内心对自己的判断做错了。

 

——上章投票结果a7 b1 c2 d1,其中a(lof1 jj4 cp2),b(lof1)c(lof1 cp1),d(lof1)。

a选项胜出。

 

——a.这次香奈乎终于扔出了肯定的答案,白天的我有什么问题吗,好忐忑……

 

附加题:大部分人认为藤花是女孩子。(女8 男4 不明2)




——————————————


才反应过来忍的头发有紫色怕不是——但是看捡到香奈乎的回忆杀中忍的头发就是那个颜色了,所以和紫藤花没关系。但是藤花可以是和紫藤花有关系w她心虚着呢,而且被忍说穿也没多久。

这章基本就在说藤花的秘密?所以章名也是这个。


顺便说下附加题并不是让你们猜中主角的性别……我发现我没说清楚。主角的性别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表明,最开始也因为室友说ta不是男的吗引起我的疑惑,所以问问藤花表现出的性别倾向。说你们的感觉就行,我很好奇答案(这话的意思其实是我写的时候并没有明确的性别感,所以认为性别不重要或者藤花性别是藤花的我都归到了不明中)。

这章首次表明藤花的年龄,对,藤花其实很小,只是活得久。


评论(16)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