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真菰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jj审核emmmmm)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争夺便当的人士 ┃ 其它: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七·真菰



我是藤花。

曾经的无名之人,现在的冠以“藤花”之名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


我很对不起忍小姐。

我没有承认过自己是鬼,但也没有反驳。


我认为自己是人,但没有人会常年累月不吃东西也不会死,也不会有藤花和阳光威胁着生命。

但我也不是鬼,我对人类的血肉没有渴求,吃了对我也没有帮助。


因此我才不相信鬼和人能友好相处,鬼是不可能摒弃对本能的渴望,只有付出代价才能压制本能,有着比吃人更深的渴望才有可能达到这一点。

遗憾的是,我从未见过这样的鬼。


***


鳞泷先生的木屋里满满当当都是“人”,按我的来意,我本会先关注到鳞泷先生,而后是他的那些孩子。

但是这个突如其来的鬼少女打乱了我的顺序。


我对鬼的关注度优先于人。


我宁可死于认错的鬼杀队成员手下,也不愿被鬼夺去生命。如果我有着足够的实力,当然就能关注全态还绰绰有余,可是我太过弱小,只能先保存自己的性命,方能有余力去“看”。


鳞泷先生和富冈先生都没有对这个鬼少女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她的存在稀疏平常,出现在这里也没有违和感。

……这里真的是鬼杀队原柱的居所吗?


我真的能相信……做出的判断吗?


“这位少女是祢豆子,你们一定很有共同语言吧。”富冈先生已经忘记了自己刚才提到的我白天的“梦话”,转而挂着奇怪的像是欣慰的笑。

这样诡异的表情出现在富冈先生脸上,不禁让我想起忍小姐的话,不要对富冈先生的话过于认真,哪怕现在有富冈小姐在,富冈先生在某些方面也是没救了。


“夜晚到来之前,你一直在睡,祢豆子就在旁边看着你。她很喜欢你。”


啊,那还真是谢谢她了。

研究我身上哪里好下口吗?


我面无表情,富冈先生有时候真是缺根筋,没见鳞泷先生还在门口没有进来,我对祢豆子怀有芥蒂,鳞泷先生也无法轻易地相信我吧。


“可以问祢豆子一件事吗?”我虽然这么说着,看向的却是祢豆子本人。


“可以。但是原谅她现在不能讲话,祢豆子现在就像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睡了很久,依靠睡觉补充能量,这两天才醒了过来。”戴着天狗面具看不到神情的鳞泷先生答了话。


我突然问不出口。


富冈先生出现后,我不再那么紧绷,也注意到祢豆子身边的弟弟妹妹。

鬼曾经都是人,当然也会有亲人。


他们在祢豆子身边奔跑玩耍,亲昵地喊她姐姐,看起来不像是被祢豆子所杀。


一个鬼如果保有理性就需要进行警惕,由人转化为鬼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食物来源也转变为人类,意志不坚者直接屈服于本能,进食欲退去后也就恢复了理性。


而眼前的这只鬼保有的理性并不完全。


但是我也见过很多演技很好的鬼,也见过被鬼杀死仍徘徊在他们身边眼中只有担忧没有仇恨的人们。

我不能只轻信一词,人类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须慎重。


“你的弟弟妹妹……”


“原来你真的能看到我们吗?”

“祢豆子姐姐不是坏人!”

“你是因为锖兔哥哥和真菰姐姐的事情而来的吗!竹雄哥有话要说!”


最小的男孩子六太和最小的女孩子花子将那个有着泪痣的男孩子推到了前面,他们的神情都很急迫,却不完全是为祢豆子说情的那种急迫。


孩子们将我围做一团,七嘴八舌地说着发生在锖兔和他们正在最终选拔中战斗的哥哥灶门炭治郎之间的故事。


被培育师“残忍又无情”地发布劈开巨石才允许参加选拔的任务后,某一天,他们的炭治郎哥哥开始和空气打斗,和空气说话,还数次以奇怪的姿势摔倒在地。


“当时我们就猜出来一定是和我们情况一样,然后在极少数时间!”

“我们也看到了锖兔哥哥,虽然只有一瞬间!”

“还有在一旁指导的真菰姐姐!”


……如果这些孩子都能被看到,这里未免也太热闹了吧。


“我们只能在炭治郎哥哥和祢豆子姐姐身边,竹雄哥和茂哥是从炭治郎哥哥那里赶回来的,妈妈留在了炭治郎哥哥身边。”


“我们是回来报平安的!”


“——杀死锖兔哥哥和真菰姐姐的那个鬼,已经成功被炭治郎哥哥杀掉了!”

“他们可以安心了!!”


叫做竹雄的孩子含着眼泪,请我代为传话。


“我们不能总是看到锖兔哥哥和真菰姐姐,炭治郎哥哥劈开巨石后,我们看到了像是在哭,又像是在笑,有着如释重负表情的锖兔哥哥,他也看到了我们,急切地想说什么——”

“那时候炭治郎哥哥已经不能再看到他了,或许时间到了。锖兔哥哥一定是很担心杀死他们的那只鬼,但是我们无法传达,拜托你了!”


有关这位原柱培育的剑士我已在信中了解,多到次数让人不忍放手,每次参加选拔的孩子都没能回来。“一定是水平不够”,每一次都这样想。

可还是希望能亲耳听到事情的真相。


处于核心关键的我,听到了来自两边同时的请求——


“——请立即让鬼杀队封锁藤袭山进行搜查,那里藏着吃过五十人的恶鬼,总是偷偷地吃上一两个,除了被他杀死的我们没有人发现!”


“你很在意祢豆子吧?我们可以为她作证,这两年她一直用睡觉代替吃人,她失血过多,就算如此也没有吃人,而是一直睡到现在,我们都很担心她。”


“——拜托你了!”


每个人对我说的话都听得很清楚,丝毫不显得嘈杂,我已然明白他们的想法。

他们说的其实是同一件事。


那么……


“我只有一张嘴,与其让我自己一个个说过去,不如你们自己向对方说。如何?”


封锁藤袭山和鳞泷先生多少也有点关系,他们却都没有提到鳞泷先生,怎么想都很有问题。先不让鳞泷先生看到。


“吾眼即汝眼,吾耳即汝耳。请让逗留在鳞泷先生身边的孩子和逗留在祢豆子身边的孩子能互相看到彼此。”


……其实怎么说都可以。

不说也行,只要我表达出这个意愿。

这是从忍小姐那里学来的新词汇,感到很帅气,所以想拿来用一用。


如果让我每句话前面都加个“血鬼术”我会呕死的,没能和“鬼”的事情一同在忍小姐面前做出反驳是我的错。

完全、完全不是那种东西,这一点我可以确定。因为我并没有用到我的血。


***


阻隔在他们间的屏障消失了,回过神来,他们发现他们并非一方站我一边,因为看不到对方,所以上前来时都站在我的正前方。

因此在能看得到对方后,孩子们已经站在了对方的范围内。


这样会混乱吧。


就看谁能抢先开口咯。


我终于能暂时把注意力从耳朵上移开,看到鳞泷先生和祢豆子已经进了屋,和富冈先生一起屏着气,认真在一旁等待,没有打搅。

我没有多看,忍小姐看得到继子后,那几天杀了不少鬼,有几只便是继子提供信息找到的凶手。


鳞泷先生这边……好像没那么简单。


“炭治郎……!”开口提到的都是同一个人。


那位灶门炭治郎不简单啊,刚进行实战就能杀死吃过五十人的恶鬼,有机会真想见一见。

他有着成为柱的潜力。


最小的弟弟六太抢到了先机,但是我已经看出来了,是锖兔他们退了一步,让这些祢豆子的弟妹先说。

“——炭治郎哥哥赢了!”


“恭喜恭喜。”我煞风景地鼓起了掌,“这下锖兔先生和真菰小姐可以放心了吧,那只鬼已经被炭治郎先生成功斩杀。”


还想说些什么的锖兔被真菰拉住了袖子,向他摇了摇头。真体贴啊,真菰。


“——现在可以让我说了吗?”我微笑,另外开放了鳞泷先生的权限。

我很少会帮人传话,这是一种技术,说多说少都会影响理解,不如让本人自己解释。


而且还能引开他们的注意力。


“锖兔,真菰……”从那位老人口中报出了一个个名字,我也感受到同样的沉重。


“既然祢豆子无法答话,那么,杀死你们的鬼是谁?”


“——是一个路过的男人!他有着黑色的头发,眼睛一瞬间发生了变化,指甲也变长了,也是他将姐姐变成了鬼!”


“鳞泷先生说只有一个鬼能将人变鬼,他的名字是鬼舞辻无惨!”


……我相信了祢豆子的无辜。


从内心涌起的情绪是什么?想要撕裂,想要让他晒晒太阳,尝一尝紫藤花做出的食物。


那是愤怒吗?


***


锖兔他们果然有所隐瞒,但是缺少明显线索,鳞泷先生也不可能猜不出来,面具和鳞泷弟子的联系导致的灾害被鳞泷先生知道了。

a.鳞泷先生让锖兔跟着富冈先生离开,在现任水柱身边进行辅佐比跟在他身边有用多了。

b.回到蝶屋后,碰到了刚好来定期检查的不死川玄弥……他其实来很久了?只是因为每次都是白天来所以错开了?

c.缠着富冈先生回去时去藤袭山看看,被无情拒绝。啧。

d.后来炭治郎写了感谢信来,和他成为了笔友(x)


——上章投票结果b6 c1 d3,其中b(lof1 jj5)c(jj1),d(lof1 jj1 cp1)。

b选项胜出。


——b.富冈先生似乎只是说说,并没有太在意,他更关心我看到了什么。


附加题:藤花性别猜想。(女8 男6 不明3)


——————————————


藤花出发去狭雾山前炭治郎就打完了,采这个时间点就是避开封山,下章会提到怎么避。

锖兔在炭治郎打手鬼时说过“冷静!不要在意他的话,不要受影响”,说实话我是写完藤花左右夹击才发现这一格,之前都忘了还有这句。嗯……按我的设定就有点说不通了,而且背景明显是狭雾山,距离那么远也看不到,原作怎么理解都可以嘛,真的看到了,感应到了,或者经历过相同的事情所以担心会不会动摇。我的文里就按照我给出的设定理解。


天气寒冷请注意保暖,前两天我就中招还好捂过来了,室内外温差大也容易受寒。进屋太热要注意脱衣。


评论(1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