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手鬼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jj审核emmmmm)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八手鬼 (以后仅在最新章更新lof链接)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争夺便当的人士 ┃ 其它: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八·手鬼



我是藤花。

我的目标是杀死鬼舞辻无惨。

 

虽然这么说,除了不停迸发的愤怒之外,我再想不起别的事情。

 

***

 

锖兔他们想要隐瞒的秘密最终还是暴露,起因是“炭治郎为什么能确实那只鬼杀死过锖兔真菰他们”,这么说也和我有关系,再怎么小心,只说了一句话,我还是帮了倒忙。

 

用其他理由也能说得过去,但是罐子上既然已经敲出裂缝,再隐瞒下去也没有意义,该漏的水也只会随时间流出,锖兔他们便坦诚了。

 

整体经过很简单,那只鬼曾经被鳞泷先生捉进藤袭山,却在躲藏隐匿上很有一手,很能忍耐吃人的渴望,却竭力散发对鳞泷先生的恶意。孩子们的狐狸面具和鳞泷先生的天狗面具都属于同一类,是鳞泷先生付诸祝福做出的消灾面具。

暗藏了他的一些小设计。

 

面部有着疤痕的孩子面具上也会对应着刻上疤痕,比如锖兔;无伤的女孩子则是可爱的花朵图案,比如真菰。据说炭治郎的消灾面具上是额头的太阳图案,遗憾的是已经碎掉,不能再用。

 

面具将孩子们和鳞泷先生紧密相连,也被那只鬼视作认出鳞泷先生弟子的一个工具。

 

得知——猜出这个秘密后,鳞泷先生一向挺得很直的背似乎弯曲了一瞬,有什么重重压在他的背上,让他直不起身。

 

最终选拔的目的从来不是杀死那些想要加入鬼杀队的人,设置抓来的鬼也是在考验他们的能力,如果连只吃过一二人的鬼都杀不死,更谈不上在更恶劣的局势下存活了。

这并不包括藏匿几乎能施展血鬼术的恶鬼来残杀人类。

 

因此在得知能向外界传达消息后,锖兔才会一心想要封锁藤袭山。如果只告诉炭治郎,没有人会相信未杀过鬼的卖炭郎的奇怪言语,更会动摇炭治郎的内心。

挥刀的时候,决不能犹豫。

 

想告诉竹雄他们的话也是和炭治郎有关,一直以来,他们都互相看不到彼此,只有偶尔似乎看到对方的身影,又不能交流。竹雄他们并不知道锖兔为何如此严厉对待炭治郎。

因为一旦松懈,面临炭治郎的便会是死局。

 

总是笼罩在鳞泷先生心间的疑云散开,艰苦的训练下为何连简单的实战都通不过,并非是弟子学艺不精,而是……他的错。

 

怎么会是鳞泷先生的错呢?往近里说,是那只鬼的错,是他杀的人;往远里说,是无惨的错,是他——

是他……总之是他的错!

 

鬼舞辻无惨是起始的祸端!

 

鳞泷先生也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伤心自责是不可能因为懂得就不再产生的情绪。

 

我默默地让祢豆子的弟弟妹妹也映照在鳞泷先生的眼中,向他们递了个眼神,有些东西,不是谁都能说,谁都能劝得动的。

 

最小的六太冲过去,急切地和鳞泷先生说:“鳞泷先生的面具帮了大忙!那个手鬼最开始想要袭击哥哥,还好面具挡了一击,才有了缓冲的机会!”

 

“……可惜面具碎了。”

 

虽然作用不大,这话多少也安慰到鳞泷先生,再加上孩子们毫不保留地拥护,决不允许鳞泷先生胡说自己什么,他也就不再说些什么。

只是安静地听着孩子们倾述。

 

也是他们一个个仔细倾述自己的死因,我才知道,富冈先生和锖兔同一届但存活未死的原因,锖兔倾尽一人之力,保护了那一届所有的人,除了他自己。

 

我深深受到了震撼。

 

锖兔本人却十分平静。

 

***

 

我和富冈先生相处不久,有富冈茑子——富冈先生的姐姐调节,倒也不是很讨厌他。

 

我原本以为忍小姐是很讨厌富冈先生的,毕竟他真的很不会说话,不知道那一句就很让人来气。

 

比如忍小姐说过,富冈先生刚成为柱的时候,九柱其他人当然很欢迎,也邀请过合作。结果却听到意外的回答。

 

——“我和你们是不同的。”

 

我当时:“……”

 

算了。鬼杀队,常规操作。

 

鳞泷先生的事情已解决,是时候开始返程。既然罪魁祸首已经斩首化灰,藤袭山也没有别的这种程度的恶鬼,不需要封山,报告主公却是必须的,不过这和我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我对祢豆子的感觉始终很复杂,得知无辜后没有再产生恶感,可是仍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本以为那种鬼是不存在的,可是我见到了祢豆子。

忍小姐见到我后也是这种感觉吗?

 

祢豆子和那些鬼还是一样的吗?祢豆子和我是一样的吗?

 

鳞泷先生在我们临走前对我说了一些话。

 

鳞泷先生刚见到我时差一点认错。他在年轻的时候执行任务时,曾见过一位剑士,腰间配着鬼杀队最常见款式的日轮刀,却没有拔出。

那一天,鳞泷先生是前往一座藏匿着恶鬼的宅邸。

 

恶鬼一般不在白天行动,可那里却有着白天走入宅邸就再也不会归来的传言。

推断是鬼有着引诱行人误入的手段,而且胆子极大,只在白天行动,或许是为混淆鬼杀队的视线。

 

鳞泷先生接令后立即前往,但却迟了一步。

 

恶鬼已被捉住,被那个剑士提着领子扔出宅邸,暴露在阳光下惨叫着化为灰烬。剑士不留一言,只在鳞泷先生到来时侧头看了他一眼,下一秒就不见了。

 

鳞泷先生说:“那位剑士有着近乎金色的眼睛,看我的时候,甚至像在发光。”

 

就像是太阳一样。

凛冽,又灼热。

 

鳞泷先生鼻子很好使,除了那双印象深刻的眼睛,还记住了剑士的气味。虽然和我身上的并不一样,但是直觉和我有关。

 

“作为培育师,我也没什么能拿来感谢你的。后来在鬼杀队,我也没有见到过那位剑士,也没有人听说过。”

 

他告诉了我仅他看到的那一幕。

我很感谢他告诉我这些。

 

我很好奇那位剑士是谁。我的眼睛并不是金色,而是很暗很暗、凑近了才能看得出有些紫色的眼睛,确切来说只能说是棕色。是最常见的瞳色。

在阳光下行走,一定是个人类,可惜这么久过去了,除非像鳞泷先生这么长寿,一定也见不到了。

 

我和富冈先生拜别了鳞泷先生和祢豆子还有……那么大一屋子的人。

 

我在躬身听我说话的祢豆子耳边轻声说了“对不起”。

 

下一次……下一次再次遇到,我会让你看到你的家人。

 

离开狭雾山后,离天亮还有些时候,我开始琢磨些别的。现在正是合适的时间,我远在忍小姐看不到的地方,还有着可以现编的理由。

 

我轻咳一声。

 

“富冈先生,虽然已经给主公写信,还是有必要再探查一下藤袭……”

 

“——不行。”

 

我的借……理由还没编完。

 

“为什么不行?!我是鬼,能悄无声息打入敌部……”

 

“——蝴蝶让我看好你。”

 

我哑火了。

 

我的好伙伴,富冈小姐在一旁告诉我:忍小姐早就防着我这一步,提早交代了富冈先生无论我说什么,都不准带我靠近藤袭山五里之内。

 

……忍小姐也太狠了吧!!!

 

我还能说什么呢,富冈先生一句话也不解释,不接我的话茬,虽然我也知道主公会安排好一切,可是富冈先生……我回忆起忍小姐的回答。

 

“我很讨厌他?没有啊。只是,有时候会想打开他的脑袋看看都在想些什么。”

 

我:“……”

忍小姐,你是怎么做到笑着说出这么可怕的话。

 

***

 

从木箱里爬出来时,我不肯看富冈先生一眼,和他道别时才勉勉强强转过头。

然后瞳孔骤缩。

 

出现在富冈先生身边肉色短发,嘴边有着一条横着的疤痕的少年,不就是锖兔吗!

 

这是追(赶)过(出)来了?

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鳞泷先生一屋子弟子,直接就匀给了富冈先生一个。

唉,羡慕。

 

锖兔束起食指,向我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虽然你这么说……

 

——“蝴蝶,藤花果然想去藤袭山。”富冈先生一板一眼地给忍小姐汇报我的行动。

 

哦,那算了。

看富冈小姐愿意帮锖兔瞒多久吧。

 

冷漠。

 

***

 

我无意探究锖兔为什么会来到富冈先生身边,这一届最终选拔在参与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滑向结束的那天。香奈乎平安归来,那个炭治郎据说也是。

a.香奈乎正式入队后,在蝶屋的时间更短了。因为鬼杀队都在晚上行动,我和她组了队一同帮忙。

b.甘露寺小姐听说我很寂寞,和忍小姐打了招呼,将我带走了一段时间。

c.锖兔的事被选择性公开,大部分事实都被主公公开。蝶屋来了一位和锖兔同期名为村田的鬼杀队队员。

d.炭治郎归去后很感谢我,特地写了信让乌鸦送来,后来成为了笔友(x)

 

——上章投票结果a2 b3 c5 d1,其中a(jj2),b(lof1 jj2)c(lof2 jj3),d(lof1)。

c选项胜出。

 

——c.缠着富冈先生回去时去藤袭山看看,被无情拒绝。啧。

 

附加题:藤花性别猜想。(女8 男7 不明3)


————————————————


啧,搞事c选项的胜利,懵了我好久。虽然出现了疑似a选项的剧情但并不是走的a选项,上次要是a选项赢了,这次义勇就能看到锖兔了。藤花轻易不借眼。

这次的:a香奈乎,b蜜璃,c村田,d炭治郎。

本章出场了一位很重要的人物,原创的,有人能猜对身份算我输。(没赌注)

明天早上有一个实际操作考试,每个投票的朋友别忘了祝福我一下啊qaq 我心里好没底



评论(16)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