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炎柱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jj审核emmmmm)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八手鬼 九炎柱(以后仅在最新章更新lof链接)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争夺便当的人士 ┃ 其它: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九·炎柱



我是藤花。

虽然很害羞,回到蝶屋后,忍小姐给我做了一个全身检查。


……原来忍小姐你不是在恐吓富冈先生啊!?


我感受到自身信誉的严重丢失。

我真的没能去成藤袭山,白天的时候也在好好睡觉,身体没事的。


虽然隐瞒了忍小姐一些事情,但从最开始她研究被香奈乎砍下的断臂时,我就未曾阻拦。不是自信认为忍小姐研究不出来,而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伴随破罐子破摔,干脆随她去。


至于阳光,忍小姐一句噎住了我。


“如果你梦游去到外面呢?”


且不说有富冈先生看着我怎么可能在他眼皮底下闭着眼溜出去……等等富冈先生把我说梦话的事情都捅出来了吧!

富冈先生害我。


忍小姐的问题我无法回答,白天的事情我从未多想。只要睡着,一切都不用思考,我会安全完整地在夜晚醒来。

白天只需要睡过去就不用担心阳光,这样的潜意识想法,是因为什么?


***


既然拿了探索藤袭山当借口,富冈先生走后,我顺势询问了忍小姐。


“藤袭山啊……”


我点点头。


祢豆子的事我告诉给了忍小姐,同样是保下鬼,富冈先生也告知过主公,经过了主公的认可。但是祢豆子不像我在蝶屋,没有那么大的知名度,被柱一个接一个找上门评估。


有原柱看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忍小姐是这么说的。


除了被炭治郎杀死的手鬼外藤袭山上再没吃过多人的恶鬼——这个消息来自祢豆子身边的弟弟妹妹,他们没有闲着,因为不会感到疲惫,早早就和父母探索了整座山。


但是保不准鬼杀队主公会有别的动作。


“这次回来,有发现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忍小姐问我。


我很喜欢“回来”这个词。


“香奈惠小姐不在了。”我即答。


“藤花真厉害,马上就猜到了。这就没有悬念了。”忍小姐无奈地摇头。


“难道是……”


“没错。如果说潜入最方便的,那不就是任何人都看不到的柱。香奈乎也在那里,有情况可以立刻反馈。”


我感到内心戳了一箭,和日轮刀相同材质作用的那种。


……不过最开始的借眼能达成现在这个效果,我也没有想到。


死去的人们能经由我发挥出巨大的作用,我的能力并不是我所想的那般不合适,或者说无用。等到了柱合会议开始的时间,或许我可以向主公提出一个建议。


隔了好一段时间压下愤怒的我又想起那些莫名其妙的话语,什么白天的时间,什么讨厌藤花……嗨呀又开始生气,这时候倒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和我吵个三百回合啊!

这个不是重点,“回到鬼杀队”,虽然我没有记忆,也只是想不起画面,有些事情还是有熟悉感,比如说听到就有感觉的紫藤花,也就是潜意识。


鬼杀队里,没有我熟悉的面孔。


除了紫藤花外,再没有什么能牵动我心脏的剧烈跳动。


忍小姐是我后来结下的缘,她不是世代出身鬼杀队,而是无辜被恶鬼牵扯进这个残酷世界。我为认识她而感到欣喜,又为她身处鬼杀队而感到难过。

我的悲喜不流露于表面。


我不能太过生气。

生气了,难过了,开心了,情绪的剧烈波动下血流的速度会加快,所以小葵她们想教我呼吸法我总学不会,我很抱歉。


香奈惠小姐顺势留在了藤袭山,和香奈乎一同归来。


香奈乎毫发无伤。


我抱住了她。


香奈乎回应了我。她的手抬起,一手环抱,一手抚我的头。

“藤花……你在发抖?”


我怎么能不激动得发抖?

若不是去了鳞泷先生那里,再不会有人知道藤袭山曾有过那样一只恶鬼,恶鬼留不下尸体,炭治郎也没有证据。


香奈乎就曾和那样的危险并存。


如果香奈乎出了意外,我不就没了接近紫藤花的最好搭档了吗!


香奈乎:“……”


香奈乎又恢复了无口的状态,不扔硬币不开口。


我:“?”


***


最终选拔过后,蝶屋内出现了极大的变动。继忍小姐每晚出任务后,香奈乎也开始奔波。


我非常寂寞。


神崎葵:“……”


可惜除了小清小澄小菜穂,以及总是笑着支持我的忍小姐——除了会伤害到我的之外全部支持,没人相信我。


难道没人注意到我已经几个世纪没去紫藤花下了吗!

我很生无可恋啊!


炭治郎倒是有来过一次信,表达了对我的感谢,洋洋洒洒写了好几张纸,热情得总感觉就算向他提出看紫藤花的请求都不会拒绝。

但是他的乌鸦太凶了。


太凶了!


吵着在我耳边让我快点回信,被我拒绝后就冷哼着飞走了。


我没有给人回过信,就算乌鸦不走,可能最后也是空爪而归。

请忍小姐进行回信指导也是可以的,既然乌鸦已经走了,那就算了。


在又一晚治疗过鬼杀队受伤的队员后,我在屋外看到了等候已久的蜜璃小姐。


她站在门外敲了敲门板,向门内的我挥挥手。


“藤花,小忍让我来接你~”


“诶?”


被蜜璃小姐抱孩子一样抱在怀里在路上奔跑时,我还在茫然。


小葵欢送了我,她的态度总是奇奇怪怪,凶巴巴的,但是我知道她很关心我。

最开始还对我说了“你不能更爱惜自己的身体一点吗!”


……从这个角度来看突然明白为什么蜜璃小姐带我走她这么开心了。


小清小澄小菜穂让我不用担心正在蝶屋常住的病人,她们会帮忙照看的——我、我并没有在担心这个!


忍小姐没有和我告别,她和香奈乎都去出任务了。


为什么会选择蜜璃小姐呢?


蜜璃小姐不也是柱,需要出任务,无法长期待在住所吗?


我将疑问道出。


“我师父的弟弟和你年龄差不多,小忍和我说最近蝶屋只有藤花一个,又不能跟去出任务,同龄的孩子在一起会更开心一点,就和小忍提了这个建议。”


恋柱的速度很快,我不受影响,这点风还不能扰乱我听到的声音,当然,也不能影响我说话,我是背对风向的。


“小忍说藤花很喜欢外面,但是又一直待在蝶屋,想带你看看鬼杀队。”


我嘟囔了一句“我没有”。


我最喜欢的是忍小姐,哪里喜欢外面了。


“藤花这次帮了大忙,主公大人又去扫了锖兔的墓,说他称得上柱的称号。他是追加的水柱。”


“听说这是富冈先生的提议,他们师兄弟感情真好。”


富冈先生……


这么说,当时锖兔本人应该就在现场。

听说锖兔对待富冈先生很严厉,希望这段时间富冈先生不要做惹怒锖兔的事吧。


而且我以为这么大的纰漏鬼杀队多少会瞒着,没想到会公而告之。自这以后,藤袭山上隔一段时间需要排查,确定没有恶鬼借机隐藏提升实力。

主公大人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小忍说藤花柱合会议才能见到主公大人,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大家都很喜欢主公大人。”


我感受到蜜璃小姐的喜悦,她的心跳在提到主公大人的时候加速了。


这么一致的反应让我困惑。

他确实很好,但是我要见一见再做出更深的判断。


“对了。”快到达的时候,蜜璃小姐问了我一个问题。“要猜一猜我的师父是谁吗?”


她看起来想卖一个关子,我也很给面子。


“是炎柱吧。”


“诶?诶——?!怎么猜到的,难道是小忍吗?这么快!”我的反应太给面子,蜜璃小姐受到了惊吓,呼吸也乱了。


“蜜璃小姐,呼吸。”我有些严肃地提醒。


“哦哦哦呼吸。”蜜璃小姐有些沮丧,“难得想逗一逗藤花……”


蜜璃小姐可能没有注意到,她在呼吸快要乱的一瞬间,就已经调整好状态。我察觉的太快。


“蜜璃小姐是恋柱,使用的是恋之呼吸,能看出炎之呼吸的影子,因此我猜测是炎柱。”


“和小忍说的一样,藤花的脑子真的很好使。”蜜璃小姐忍不住又开始揉我,她在家中也是姐姐,和弟弟妹妹玩已经习惯了,见到我就自动开启了姐姐模式,我很受用。

鬼杀队真好啊。


其实忍小姐还有后半句,可惜身体跟不上脑子,没救了。


“那要见见我师父吗?”


***


炎柱就在蜜璃小姐的住所等待,他们约了饭,是对奇异的师徒,我最早看出恋柱是炎的分支时很震惊,也不知道在震惊什么。他的头发就像猫头鹰一样,还同意让我摸。

a.炎柱说话很大声,还邀请我当他的继子。

b.炎柱好像知道关于我的事。

c.炎柱好像知道关于那位剑士的事。


——上章投票结果a2 b4 c2 d3,其中a(lof1 cp1),b(lof1 jj3),c(lof1 jj1),d(lof1 jj2)。

b选项胜出。


——b.甘露寺小姐听说我很寂寞,和忍小姐打了招呼,将我带走了一段时间。


附加题:藤花性别猜想。(女8 男8 不明3)

新增附加题:关于那位剑士,你认为是什么性别?


————————————————————


编不出第四个选项,算了,这次就三个吧。新增附加题,藤花算是彻底性别不明了,对半分。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