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捡到失忆审神者后 (二十)

*无cp

*装作没有失忆刀剑说什么都持怀疑态度面上你说的都对婶vs我知道你失忆配合你演戏看你什么时候坦白刀

*失忆婶原有刀剑寻主中

*真失忆,恢不恢复记忆看我心情

*和隔壁暗堕婶是同一人(没看过不影响),不同世界线设定

*明日方舟拟动物化,出场的都是原型不会变人的,不会涉及泰拉大陆剧情

*有综漫意向,早期纯刀剑,涉及综漫和开始综漫的章节会在文案提(主要是想写点比较新的番比如鬼灭啊啥的,我好喜欢炭治郎qaq

第十一章有涉及《鬼灭之刃》的主角灶门炭治郎

jj:《捡到失忆审神者后》


以下正文


————————


以Z开头编号的本丸是时政独立出专门应对特殊时间溯行军,他们的作战方式与一般本丸不同,也不要求急于战斗。


特殊时间溯行军的战力爆表,审神者由时政特别挑选能参与战场,刀剑付丧神的实力却不太够。因此需要进行训练,由审神者确定可以出阵,方能进行新手首战,往常新手重伤真剑手入一条龙服务也一并废弃。


灶门炭治郎的本丸暂且不表,被刀剑女士联络表示有事的莲姬并非有意推辞,她确实在忙着别的事务。除了灶门炭治郎,她引入审神者一行的还有不少男女,会有定期的回访。


此次是确定审神者是否有初次出阵的能力。


狐之助呆立于原地,对莲姬的测试不抱什么期待,它的认知在引导审神者选取初始刀时便就此宕机,过程犹如被扔入洗衣机转上几十下后又丢到过山车经历上下折磨后被轻轻放入蹦极起始点。


那天是个雨天,秋天的雨有种侵入衣衫的寒意,窗户留着缝,能看到窗外的雨丝在池塘上留下的波澜。

男性审神者约莫二三十岁,衣衫松垮,又不到散开的地步,但怎么看都觉得过于单薄,露出的皮肤起出细小的鸡皮疙瘩,狐之助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审神者对自己寒冷引起的生理反应有什么应对。


他带着股莫名的笑意,没怎么犹豫,手指就点上了其中一振打刀。狐之助回忆,这简直是那振打刀悲惨的开始。


披着被单的金发打刀在樱花的特效中显形,开场介绍还没说完,窗户打开,起风了。屋外的雨打落在水面,击起一层层波澜,雨水与池水交融,雨水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有鱼上游,嘴巴一张一合,呼吸着雨水带来的馈赠。


有一尾鱼游到水面,嘴刚贴近另一个世界,被走至窗前关窗的人一惊,甩着鱼尾逃走了。


寒气被隔绝在窗外,被单下的金发打刀却快要烧着了。


回忆到这个地方的狐之助异常呆滞,接下来审神者堪称攻略的表现被它忽略。


因为审神者根本不带停的!

出阵没有!远征没有!锻刀什么还挺勤快,而且还嫌弃它的版本过旧,没有接收最新本丸的新手教程。


这难道是它的锅吗!


还嫌它过于啰嗦,嘟囔着连“补○”都不知道。是啊!它就是不知道!有本事更新词库别嘴上自动消音啊!


现在时政派人来检查结果了,狐之助只见刀剑付丧神在不服侍审神者的时候有在手合室切磋,审神者从旁观看。就看审神者的体格——虽然也有肌肉吧——以及每天折腾补○不锻炼的样子,真的能通过吗……


犹如石化的狐之助背后的尾巴暴露它丰富的内心,那甩得倍显焦躁的尾巴让人忍不住按住安静一会儿。


还有别拿补○糊弄它。它可是混过知名论坛的狐之助,听说过各种套路,乱搞寝当番可是位列暗堕本丸发生的前三啊!


……虽然这座本丸都是你情我愿。


但是审神者的表现也并非狐之助所想的敷衍不放在心上,一大早,他还向近侍确认了莲姬的到来——其实他早就确定,又问了这么一次,让狐之助不免怀疑他是不是紧张了。


总是松垮一天一换的衣服也换了不知名的黑色制服,扣子扣到了最上面,背后有着很大的“滅”字。


他看着自己,好像有种莫名的满意。


狐之助:……等莲姬来了一定要拜托她传一份最新的数据。


莲姬来的时候,审神者又恢复了平日的模样,但看他明显雀跃许多的小动作,好像没那么平常。审神者明显是认识莲姬的。


他们没有直接开始测试,而是入座聊了几句。


审神者很是感慨:“……自从你十八岁生辰过后,我们再一次相遇。”


莲姬:“……嗯。你很开心。”


审神者笑了笑,“你是我看着长大的,说句不好听的,蜃蛛已死,你可能会伤心,但我们放心了很多。当初因为莱克莉斯,你和蜃蛛绑下那种契约,蜃蛛又一向是偏执的生物,我一直担心你受她所累。”


审神者:“看来你想清楚了。”


莲姬眼神坚定:“是的。我不愿欺骗蜃娘,我不可能回应她的感情,我可以装作回应,就像她制作的那些梦中的我那样结婚生子,去做我没有感觉的事。可是蜃娘也清楚……她清楚的。”

“你也清楚的。”莲姬说。


“我接管了时政有关暗堕本丸的工作,插手了这件事情,审神者和刀剑付丧神之间的距离需要严格注意,但又不能矫枉过正。你……尼桑。”


审神者递向嘴边茶杯顿住,他诧异地放回。

“真少见,你小的时候被接回山上,见到我的时候什么也没喊,后来知道名字就一直直呼我的大名。从年龄来说我确实比你大,连阿玉都没被你叫过一声姐……你真的是长大了。”


他没有过多在意这个话题,也就没喝的茶杯再次放回桌边,等着近侍续水实际根本没续再次送回嘴边显出他内心的震荡。


“我明白你的意思。”审神者轻笑,“我也可以假装,但既然未来直到我死大家都会一直相处,何不诚实一点?”


“我无法付诸那么炽烈的感情,因为我不能理解也产生不了,我只能做到一个审神者该做到的。我喜欢做那些事,我喜欢刀剑付丧神,我发出了邀请。”审神者的眼神定格在近侍上,那双眼睛似含情脉脉,但如他所说,他并不懂那种东西。

“——而后我得到了回应。”


莲姬心情复杂。


狐之助心情更是复杂。

在钢丝上行走小心修罗场。


莲姬呼气:“……”

她低声说:“……对不起。”’


明明一直知道他喜欢欢愉——


审神者奇道:“你为什么道歉?”

“虽然是阿玉不许我离山,但照顾你是我自愿的,日子虽然寡淡了些,但也不是不开心。”


莲姬:“……”

你自己都说寡淡了。


“我是身体恢复才被允许离开,莲,可不是你十八岁我才能走。可别记错了。”


“说到道歉,”审神者轻敲膝盖,嘴边似笑非笑,“也得是莱克莉斯吧。虽然我也没那么在意,可她做错了也得道歉,接不接受另说。”


他突然叹了一口气,听起来更像是惆怅。


“可惜莱克莉斯已经死了。”


————————————


四珠:主人已经死去了。

九无:主人已经死了。

新出现的审神者:可惜莱克莉斯已经死了。

除九无外的时政特别行动组:???你们怎么都知道?这是什么烂大街的旧消息吗?

↑凶手就在其中(x)


十一章炭治郎,这一章和下一章是这个男性审神者,等到快三十章再插一个女性审神者,差不多是和这章的莲姬尼桑对应,有些台词或许会写得像。

主场还是失忆婶这边,因为毕竟包含失忆,借别人的口回忆一下莱克莉斯。


评论
热度(4)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