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捡到失忆审神者后 (二十一)

*无cp

*装作没有失忆刀剑说什么都持怀疑态度面上你说的都对婶vs我知道你失忆配合你演戏看你什么时候坦白刀

*失忆婶原有刀剑寻主中

*真失忆,恢不恢复记忆看我心情

*和隔壁暗堕婶是同一人(没看过不影响),不同世界线设定

*明日方舟拟动物化,出场的都是原型不会变人的,不会涉及泰拉大陆剧情

*有综漫意向,早期纯刀剑,涉及综漫和开始综漫的章节会在文案提(主要是想写点比较新的番比如鬼灭啊啥的,我好喜欢炭治郎qaq

第十一章有涉及《鬼灭之刃》的主角灶门炭治郎

jj:《捡到失忆审神者后》


以下正文


————————


“你来这里,也不是单纯地测试我的能力,而是和莱克莉斯有关吧?”


“……”莲姬没有直接应答,“先测试再说。”


“好。”审神者笑弯了眼,“不管你拜托什么,我总会答应的。”


“——不过你会用莱克莉斯给你起的代号‘莲姬’,我有些意外。你们和解了?”


“……”莲姬不知如何开口,她说,“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和解,阿云的事情摆在那里,我无法释怀。”


审神者若有所思地点头。

他没再多说什么。


***


审神者的刀剑不太多,旁观测试也没占去房间的多少位置,审神者脱去羽织,递给他的近侍。


莲姬讶然:“这不是鬼杀队的队服?”


“我不信你才认出来。”


“好吧。我只是不敢相信,你居然弄到了鬼杀队的队服。你想参与那个世界的任务?”莲姬不记得审神者有接触那个世界。


审神者开了个玩笑:“人人都爱炭治郎。”


莲姬:“喂喂。”


“不相信尼桑吗?”审神者笑问,青年的眉眼中皆是笑意,展开了他姣好的容颜,“尼桑做过出格的事吗?”


莲姬狐疑。


“既然今天是测试对战时间溯行军,莲放尼桑一马,用剑如何?”审神者摇头叹息,“用你的拿手武器就不用打了,我直接认输。”


“可以。”莲姬很少用剑,都是拿来飞,确实没那么擅长,这个测试也不用搞那么高难度。

“那你用什么?付丧神的刀?”


“——我用这个。”


在旁同样观看的狐之助心里没底,昨天审神者闹到了那么晚,起来的时候还有些懒散,虽然看起来腿没有打颤,但真的能直接上高强度战斗吗?

不是在逞强吗?


直到它看到审神者拿出武器。


如雾般飘渺,如烟般捕捉不到,从审神者衣服下逸散出黑色的不明物质,在他手中凝结成型。审神者双手紧握,刀刃相碰发出金石相击的声音。


“和付丧神有着关联的刀剑我可用不惯,这是与我密切相连的双刀。怎么样,莲,还有印象吗?”


审神者提着两柄长刀,嘴边的笑意被这么个开场衬得有些邪气。


狐之助差点惊呼出声,被刀剑掐住了长吻。

“不要打扰他。”


莲姬也拔出了自己的剑,剑身平平无奇,只是她随手携带的一把普通长剑。


“有那么点印象,你不是经常画你的刀吗?看也看熟了。”


“唔,这个起手式。你还在用我教给你的剑技吗?”


狐之助的尾巴逐渐嚣张,它已然觉得这把稳了。


……然后审神者就被压着打了。


狐之助:????!!!!


虽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你还真就死在沙滩上啦!


***


审神者赤裸着上身,由刀剑付丧神在旁上药,莲姬严肃地一旁察看伤口,良久点头道:“你伤口愈合的速度还可以,看来是真的恢复了。”


“你以为我是偷溜出山还想帮我掩饰?”审神者配合着上药,“饶了我吧,我哪敢在阿玉面前耍滑头。”


“那……”莲姬迟疑。


“那我怎么输得这么快?”审神者失笑,“你这比我摸鱼时加的滤镜都要厚,我虽是魔修,又没有别的特殊,以前都是下黑手,在山上那么久都没有实战,说难听点……就是养废了。”


他很委屈的样子,狐之助不由又担心起来,看过去后才发现审神者带着笑,根本没放在心上。


“你作为山上弟子的护卫一同游历,经历繁多,从未失手。莲,我相信以你的骄傲,赢了我并不在你的意料之外。”


审神者轻声道谢,披上了羽织,莲姬一脸嫌弃,审神者权当看不见。


一切尘埃落定,时政特派莲姬并未公布结果,而是打哑迷一样,让审神者先锻一把刀出来。

狐之助茫然无措,审神者无力地挂在近侍身上,几乎抬不起头,近侍抚摸着他的头发安慰,看其他付丧神的表情,显然也是清楚要干什么。


狐之助:……突然排除在外??


除了审神者和刀剑独处狐之助不方便在场的情况,狐之助都兢兢业业地执行着自己的职责,怎么到头来消息越来越落后???


可能见狐之助太可怜,鸣狐的小狐狸给它进行了解释。


“现在是要锻一振刀剑女士出来。”


狐之助愈加茫然。


你们说的这个刀剑女士。她,漂亮吗?


她不是漂亮不漂亮的问题,她是……


“山姥切——”审神者轻嘶出声,不放弃,忍着疼痛挂在他亲爱的近侍身上,把所有的期望都给在山姥切国广的手气上。


“已经锁定为刀剑女士,就看是哪一振了。开始吧。”莲姬发出了魔鬼的催促。


审神者捂着眼,声音沉闷,“我希望是那个‘花’。”


“二花的好评很高呢。不过不好意思,这是看脸的,对不起尼桑我不会给你开后门的。”


“因为炭治郎的就是二花……”


“——你连这个都知道?!”


金发打刀不动声色地托了审神者一把,走上前贴上加速符,这次换莲姬不忍直视。

审神者生无可恋,召唤出了付丧神。


九无:“……”

审神者:“……”


——不好了审神者晕倒了!


***


抽到自闭刀的审神者表情复杂,不明所以的狐之助内心爆炸。


那位、那位付丧神!是什么打扮??好同情(不是),进入全基佬的本丸已经很惨了结果这位也不是普通人吗!?


审神者幽幽转醒,不知这到底算手气好还是手气不好,还好莲姬也在,不然要他怎么办!哪个人给九无换衣服都很奇怪啊!


结果莲姬还在人文关怀:“九无想穿衣服吗……”


“——快穿上!”审神者怒而踹她。


终于尘埃落定,等到九无自我介绍的审神者已经没脾气了。


被莲姬用术法简单粗暴裹上里衣的九无披着她自带的黑衣外套,抬眼看了审神者一眼,兴致缺缺。


“我是九无,莱克莉斯的清心刀。”


从审神者和莲姬只言片语中得知这位“莱克莉斯”不简单的狐之助炸了毛,结果环绕一圈,依旧是它孤零零的。


也总算进入到审神者口中莲姬来此处的正题。


莲姬掏出一个状似普通的看不透的球体放在桌上。

“这是莱克莉斯的记忆,委托你保管。”


九无空洞的眼睛有了神采。


“主人……莱克莉斯她死了?”


“没错。而召唤你的目的,就是为了对战杀死莱克莉斯的时间溯行军。”莲姬正色道。


……虽然九无战斗力是刀剑女士中最废的。


审神者曲起了腿,坐姿放荡不羁,“这个……是机密吧?那群入驻时政的特别行动组肯定不知道,你就这么放心给我吗?莲。”

既然是莱克莉斯的记忆,那么莱克莉斯死亡的情景……之后的状况,肯定都会有。


“她活着的时候你没有做什么,现在……就更不可能了。你不会做的——你知道要怎么做。”


“简单。”审神者将球捉起,在手中抛了一下,“在院子里封起来,那里是日光最好的地方,除了我都不能出入——尤其是你,九无。”


莲姬走的时候,审神者又抛过去一个球,这个可比那个古朴的记忆球华丽多了,流淌着不停变幻的光。

“新作,送你。这次的改进了很多,加了场景,还会流动,除了只能看,就像秘境一样,你一定喜欢。”


莲姬反手将它收起,笑得格外甜。


“谢谢哥。”


***


狐之助:……等等,就这么结束了?不是输了吗?通过了吗不这绝对没戏了吧——莲姬你别走你还没传我数据。


莲姬:突然回头.jpg

莲姬:啊对了,这个给你,狐之助。


——文件传输——


狐之助:……这样也算?!


审神者慵懒躺:只是测试战斗能力,能打过莲的只有阿玉,很久以前的莱克莉斯也算,现在嘛……


狐之助:死了嘛我明白的——啊九无小姐对不起!


审神者:(也不是这个意思……算了。)


狐之助:不过莲姬打斗中间接了通讯都没能乱节奏,真厉害啊……


莲姬走前审神者还和她说了别的。

正是有关那则通讯。


审神者:“忙着这话你也真说的出来啊……那群短刀急着找你吧,鸽了我对你又没损失。”


莲姬:“不能无故终止。她们能解决的。”


审神者:“你啊……”

审神者:“我会当做不知道。”


——————————


福尔摩斯审神者:刀剑女士找莲十有八九和莱克莉斯有关,能鸽不鸽,有问题。百分百和莱克莉斯有关。

莲姬:听不懂呢。


下章回归失忆婶。


评论
热度(9)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