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杏寿郎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jj审核emmmmm)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八手鬼 九炎柱 十杏寿郎(以后仅在最新章更新lof链接)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复仇虐渣 成长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忍小姐,缘一哥哥……等鬼灭众 ┃ 其它:争夺便当的人士,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十·杏寿郎



我是藤花。

我没有兄弟姐妹。


从始至终,我都是一个人。

母亲早逝,没有关于她的记忆,也没有看到过她,看来很不喜欢我的诞生。父亲没有多少记忆,我本就想不起很多事情,只记得我不喜欢他。


因此十分孤独。


幸好我还有藤花。


***


我们到达蜜璃小姐的居所时,离天亮还早。柱与柱之间居住的地方相隔太远,蜜璃小姐真的很快,怪不得没有带上那个仅用两次就让我百般嫌弃的木箱。


蜜璃小姐并非无故问出这个问题。


当我们到达时,蜜璃小姐的师父炎柱正在院内等候。


炎柱——炼狱杏寿郎,我曾将蜜璃小姐比作光,见到炼狱先生后,才明白这种感觉是有来源的。

身为炎柱的炼狱先生是更为灼热的一团火,熊熊燃烧着,他的热度不分对象,热情地对外迸发。


看到蜜璃小姐带着我回来,他很高兴。


“唔呣!蜜璃!这次你的速度又快了很多,非常出色!”

“初次见面,你就是藤花吧!千寿郎也很期待你的到来!要和我学习炎之呼吸吗!”


炼狱先生的性格……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而且他真的很大声,精气神充足,感觉永远也不会失落,让人跟着他一起提起精神,不自觉地就激扬起来。


蜜璃小姐很开心,她将我放下,牵着我的手,和炼狱先生说我很聪慧,很快就猜到了她是师承炎柱。


炼狱先生的头发也是蓬松的类型,长发散落在肩上,头上翘起两簇压不下去有自己想法的头发,主体是黄色,发尾是橘色。就像耳羽一样。

毛绒绒的,还有渐次感,像猫头鹰。


我被炼狱先生说话时激昂的语气震荡起的头发吸引了注意,连他说要收我当继子都没听到。


真考虑的话,其实虫之呼吸是最合适最接近的。

我也只想当忍小姐的继子。


蓬松有层次的头发在微风中摇曳,月光的照耀下也不显得冷淡反而要将这夜色照亮。暖色调的温暖不止是想象,真的触摸上去手掌会陷进去,与根根毛发贴合,触及到那温度。


“我可以……摸摸吗?”


和蜜璃小姐交谈甚欢的炼狱先生丝毫没有迟疑,蹲了下来,那一团毛绒也配合地向我凑了过来。

“没问题!想摸就摸吧!”


我反而迟疑了一下。

而后轻轻将手掌整个放进炼狱先生的头发里。


温暖的,和太阳不一样的,不比太阳逊色的烈焰的温度从我手掌的四周接触到的地方传来。那样的熟悉,和想象中完全一致,我好像无数次做过这种动作。

……对象却不再是那个人。


——“炼狱先生的头发像猫头鹰!我可以摸摸吗?”

——“藤花想摸就摸吧,不比猫头鹰逊色吧?”


……糟糕。

我是不是说过鬼杀队里没有熟悉的面孔这句话。


好像没有说出来,没说出口就当没想过。怪不得看出蜜璃小姐呼吸法中有炎之呼吸的影子时我感到很震惊,当时也不知道震惊什么,现在也很震惊。

原来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认识了炎柱吗!


从年龄上看不是炼狱先生,那就是炼狱先生的父亲,上一任炎柱?

好像也不是这么近。


已经久远到我什么都记不起来,只有手心还残留着当时的温度。


***


炼狱先生此次前来是要和蜜璃小姐一起去吃夜宵,也将我一并捎带上。

这次他们没有加快步伐,而是悠闲地在路上走着。


我很少去到人类的城市,印象里也只会是漆黑的夜晚,偶尔有月光会改变它的外貌。但是我从未想过城市早已变成了现在的模样,明明是深夜,灯火通明的街道小巷,路边小摊在卖一些吃食。


车辆间行,嘈杂热闹,也有小孩子扯着父母的衣袖吵着要吃糖,孤独的旅人独自穿过明亮的街巷,久远的食物的香气从远方飘来。


我不需要进食,被带到这里茫然无措。炼狱先生从刚见面起就没对我的眼睛指甲牙齿有过反应,也没有提起,身为九柱,他不可能分辨不出这些意味着什么。

他的态度始终是坦坦荡荡。


平常的犹如我就是普通的八岁孩童。


炼狱先生称赞我的名字。


“唔呣!藤花!蝴蝶起的这个名字很好!大家都很喜欢紫藤花,看到图案都会觉得充满力量!”


“紫藤花也是鬼杀队的象征,小忍最喜欢的花就是藤花。”蜜璃小姐说。


我就说吧,不可能会有人不喜欢紫藤花。

想到真的有人不喜欢紫藤花,我就较了劲,想找机会和对方舌战三百回合。


但是再没听到过那个声音。


想和人辩驳的冲动卡在了半空,噎得我更在意那句话。


——“你讨厌阳光,我也讨厌藤花。”


到底什么意思啊,双关吗?

我的名字也是藤花。该不会一直以来判断错误,其实在说讨厌我吧。


金色眼眸的剑士我也很在意,也在不经意间和忍小姐提起过,她问过其他柱,现在的鬼杀队队员也都不清楚。

其中忍小姐给蜜璃小姐通了信,蜜璃小姐给炼狱先生通了信。


炼狱先生成为炎柱不是巧合,他是家族传承,加入鬼杀队杀鬼是一种职责,他是忍小姐蜜璃小姐之外的第三种人。

因此他的家里藏有很多相关的书籍,或许会对金眸剑士有所记录。


炼狱先生:“——没有听说过有关金色眼眸剑士的讯息。”


我们在关东煮的摊子前停下,在此之前,炼狱先生和蜜璃小姐都吃了很多其他东西。炼狱先生直言道出食物的美味,而蜜璃小姐用飞速增加的干净碗盘表达自己的赞美。

以关东煮作为今晚的收尾。


在沸腾的汤汁中挤得满满当当的食材化为人们幸福的晚餐,吸足了汁水,带着热气蒸腾出的白雾一同咽下。


光是看着这对师徒进食,就能感受到同样的满足。


我好像明白了忍小姐为何送我离开。

在山野间漂泊的我,未曾见到过繁华的世间。只守着浑浑噩噩的自己,惦记的只剩那锦簇的花朵。


爱不是困在一方水土,而是适时放手。


***


那么问题来了,炼狱先生知道关于我的事情吗?


我逐渐接受可能来过鬼杀队的事实,却没有证据佐证,又怀疑又相信是真的。


单纯的臆想也有可能。


沿街吃吃吃的时候,炼狱先生抱着袋刚出炉的烤红薯,和蜜璃小姐分着吃。手中的红薯传递着食物的热度,有些烫,从裂开的外皮中泄露出烤红薯特有的香味。

就在那时炼狱先生提起了一件旧事。


有着家族传承的优势就在这里了,能看到一些历史悠久的书籍,知晓记载的秘事。一路上听炼狱先生讲了很多事情,他很健谈,也很能带动人的情绪,虽然只比蜜璃小姐大上一岁,但我已经明白为什么他会是蜜璃小姐的师父。


话头是什么已经忘记。


只记得炼狱先生说:“……虽然鬼杀队的家纹是藤花,但我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喜欢紫藤花!”


忍小姐是因为紫藤花毒可以杀鬼,蜜璃小姐则是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


炼狱先生儿时在家中存放的古籍中翻到一张掉落的画,那时的画也不存在什么写实,无从想象画中人的真实面貌。


“……紫藤花很有活力的开着,树下散落着自然凋落的花瓣,花瓣之中躺着一个孩童,睡容很安详。”


老实说,炼狱先生形容的很抽象,很没有美感。

但我已经被他带走思绪一阵,这次也跟着想象了一下,很是羡慕。


这不就是我的终极目标吗!


“可惜落款处被污染了!”


但是既然夹在炼狱家的古籍中,作画人应当就是炼狱家曾经的某一人。


炼狱先生相当惋惜,那幅画中的安逸让人看了也能慢慢平静下来,感受到当时作画人的些许想法。

一定是带着对那个孩子的疼惜才能画出这样的意境。


我赞同地点了点头,将剥好一半的烤红薯递给蜜璃小姐,又拿了一个新的捧在手里暖手。


人和人不能比,有些人躺在紫藤花下舒舒服服睡大觉,而我的断臂只能在树根旁当花肥。


……也有那么一瞬间。


或许那个被爱着的孩童就是我。


***


愉快的夜行就此结束,本以为我会这么接力给炼狱先生带走,但是醒来后我还在蜜璃小姐的住所。

a.不想那么多了,和蜜璃小姐学习恋之呼吸(当然是学不会的)改变身体柔韧度吧!

b.炼狱先生将千寿郎送过来了,不过白天的我都没有理他,他现在睡着了。

c.炼狱先生将千寿郎送过来了,和他玩了一会儿。他的眉毛和炼狱先生的正好反过来诶。

d.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事……不好我忘记告诉炼狱先生他妈妈的事情了!等等蜜璃小姐转告炼狱先生的话说不要在意!没关系!


——上章投票结果a1 b5 c2,其中a(jj1),b(lof3 jj1 cp1),c(lof1 jj1)。

b选项胜出。


——b.炎柱好像知道关于我的事。


附加题:藤花性别猜想。(女9 男11 不明3)

那位剑士性别猜想。(女2 男5)


————————————————


大家都认为剑士是男孩子啊……那看来到时候我要额外注释一下剑士的名字。嗨呀怎么还没到柱合会议我好急,前面选炭治郎笔友的话现在藤花就能实时知道炭治郎灭鬼进度了(x),现在大概是沼鬼,小喽啰,没戏份。

这一章还蛮难写的,炼狱大哥难为死我了,总之感叹号拼命堆就对了,让他吃了很喜欢的烤红薯www 藤花全程闻味加投喂233333 有一些禁止套娃的梗感觉不适合就没在正文出现。

最后其实不是炼狱大哥形容问题而是我懒得编了(你) 感觉在我心中和剑士回眸同列为我心中的名场景233我还挺喜欢。


以下是写出即爽了的新坑文案:【综主鬼灭】本丸的主公大人

#鬼灭后我去当了审神者

jj:[综主鬼灭]本丸的主公大人

cp:[综主鬼灭]本丸的主公大人

【文名文案暂定】

鬼灭“全员”存活if里的藤花伪二周目if——


无惨被灭后,同样身死的藤花睁眼后到达一个奇怪的地方。

引领的狐之助似乎对她了解甚多。

由藤花就任审神者达成本丸暗堕刀剑的再利用,顺便提供时政工艺制作的日轮刀。

藤花斩鬼,暗堕刀剑斩破坏历史的时间溯行军。


——我会成为像主公大人那样的人,去领导这些刀剑付丧神。


纵我身俱灭,定要再次将恶鬼斩杀。


*女版藤花设定,即女审。这次是第三人称。

*无cp,藤花满脑子都是蝴蝶忍。

*同人穿同人(x),前文可见[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本文是时政收容结局身死if的藤花,前往被时间溯行军乱入的鬼灭世界从头再来的故事。

*伪二周目,相当于藤花来到平行世界。我认识你你却不认识我。

*目标是爽文。

*这次真攒预收,正文写了也要忍住不发,手头的坑实在太多了我不能再坑自己……至于开这个文案是想爽一爽。

*午休前的脑洞,鬼灭后我去当了审神者,感觉太长,根据脑的开头想的新文名带有“主公大人”,本想记下来害怕太兴奋又睡不着就放弃了,醒来后果然忘记了。现在的文名总感觉不对味。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