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目光之外·白天篇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jj审核emmmmm)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八手鬼 九炎柱 十杏寿郎 目光之外白天篇(以后仅在最新章更新lof链接)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复仇虐渣 成长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忍小姐,缘一哥哥……等鬼灭众 ┃ 其它:争夺便当的人士,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目光之外·白天篇



*本篇为藤花不知道的那些事。“他”在这里为男女皆可的人称代词,请放心按照自己的想法脑补。


在某些有过奇遇的人之间,有过这样一个传闻。


如果你在夜晚遇到一个留着黑色短发,发尾是淡雅的粉紫,眼眸黑中带着幽深的紫意的孩童,他会让你看到离去的亲人,而后悄然不见。


如果你在白天遇到危险,有人形的怪物想要威胁你的生命,运气好了,你会遇到那个眼睛透着日光一般锐利眼神的剑士,他从未失手。只是当你想要感谢的时候,剑士已经不在了。


***


蝴蝶忍接到新的任务,赶到任务地点时,遇害的人们都被好好埋葬,没有鬼的痕迹。

这里存在的战斗痕迹很浅,几乎是一瞬间,就定出了胜负。


如果鬼被杀死灰飞烟灭,当然找不到藏在哪里。


也不排除有侥幸逃脱的鬼。


排查周围时,蝴蝶忍捡到一个未曾吃过人的鬼,看起来还是个孩子,比香奈乎那时大不了几岁。

小小的一只,不慌不张,不如说有些淡漠。


那样的脆弱,理性仍在却没有匹配的力量。


他让蝴蝶忍看到了去世的姐姐。


是最近鬼杀队低阶成员间开始流传的轶闻的主角。距离任务地点实在太近,可能无辜但不能排除存在关联,蝴蝶忍将他带回自己的蝶屋。


她向自己的继子栗花落香奈乎交代了一番,前去主公大人那里亲自汇报。


未能抓到杀死鬼,另外在附近抓到一个可能有关的孩童模样的鬼。

没有吃过人,力量也很弱,只想要逃跑,没有攻击的意图,也没有对吃人的渴望。

她的姐姐蝴蝶香奈惠也判断这个鬼是无害的。


主公大人信任蝴蝶忍的判断,让她自己处理便好,相信她们的选择。任务失败一事暂时不能大意,还要再仔细排查,以免是鬼的障眼法。


不料蝴蝶忍领命回归蝶屋时,正好看到那只鬼就在紫藤花下,眼中是灼热的情感,目不转睛地抬头看花,简直要怀疑那其实不是恶鬼的毒药而是人类的血肉。


蝴蝶忍给他处理了伤口,勉强止住了血。


总是在生气的蝴蝶忍终于有了变化,她生气的对象仍是鬼。

但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她会因为鬼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而生气。


作为医生的直觉意识到无名鬼体质的特殊,放心不下这个奇怪的孩子,被姐姐香奈惠说动再和主公大人谈一谈。


蝴蝶忍和主公大人聊了很久,谈到无名鬼对藤花的渴望时,主公大人表情有了松动。蝴蝶忍询问是有什么不妥吗,主公大人摇摇头。

他只是想到了产屋敷家族的一件旧事,并表示,说不定这个孩子和蝴蝶忍的相遇是一种注定,她们如此的相似,蝶屋将迎来新的气象。并祝福蝴蝶忍。


主公大人为蝴蝶香奈惠重现人世表达出纯粹的欣喜,他没有任何怀疑,对蝴蝶忍和无名鬼的信任都是由衷的。


蝴蝶忍想要给无名鬼起一个名字,她犹豫了一下,寻求了主公大人的意见,这次主公大人再没有别的额外反应,虽然无名鬼对藤花的排异反应格外严重,但考虑到他纯粹的喜爱,有这样一个名字反而妥当。


离别时,主公大人的妻子天音夫人露了面。

她给了蝴蝶忍一串紫藤花做的发饰,和真的手感也差不了多少。


说是送给藤花的见面礼,欢迎他来到鬼杀队。


更名为藤花的鬼就此在蝶屋居住下来。


***


藤花确实带来了全新的改变。


他带来蝶屋哭笑不得的新习惯,盯着这位新住客以防往紫藤花那边跑,只有白天能安静会儿。


可白天……


蝶屋里的每个人多少都有了自己的发现。有的人看到的多,有的人看到的少。香奈乎在硬币的抉择下某天夜里告诉给藤花一部分,剩下的消失在拉住的昏暗床帘后。


蝴蝶忍也曾在白天造访。


她静静地出现在藤花门口,敲了门进来,那个在这里没有太多表情,仿佛心里牵挂的只有紫藤花的孩童坐在床上望了过来。

墨紫的眼睛中没有情绪,在黯淡的光线下却仿佛透着光。


床边的窗帘严丝密缝地拉着,正好的阳光在它背面打出暗黄的光影。

它的下端老实的垂着,只有风调皮地吹起又无能掀起沉重的阻挡。


蝴蝶忍看了眼窗帘。


她又转回头。


“你知道我是从哪里过来的吗?”蝴蝶忍平静地问。


“你是从外面过来的。”孩童没有回避。


蝶屋内发生的事瞒不过它的主人。

而她质问的对象也没想隐瞒。


蝴蝶忍轻轻叹气:“……我就知道你白天也不会安稳,为什么拉开窗帘去看太阳,那样很危险。”


“藤花不喜欢阳光,因此只是看看。”


蝴蝶忍似乎换了个话题,“小葵说你白天的自称换作了‘藤花’。”

她什么都没有多说,但是对方已经明白了。


孩童勾起唇角,突然笑了。


“藤花不想对你撒谎——我喜欢阳光,所以想看一看,没想到你就在外面看这里。”


可能还不止这一次。


“我知道你为什么而来。”孩童说。


“你想问什么?”


“藤花呢?”蝴蝶忍答非所问,面对着那个赋名藤花的孩子问着旁人看来匪夷所思的问题。

“他睡着了。”孩童眯着眼,笑容无邪。


“你的想法是对的,太阳对藤花来说很危险,因此他需要入睡,这是一个暗示。”


一切尽在不言中。


她已明了他的身份,他已知晓伪装已被看破。

孩童知无不言。


他的眼睛变得更亮了。


“藤花……是鬼吗?”意料内的问题,孩童没想在蝴蝶忍面前掩饰,被发现冲突的地方产生疑问很正常。


“他确实是鬼,但是我不是。虽然我也不是正常的人类。”


“忍姐姐,你不问你的任务吗?”孩童出现在她身边,踮着脚尖在蝴蝶忍耳边亲昵地问。但那怎么都和藤花格格不入的速度和称呼又将他和藤花分离。

“你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孩童被掐腰举起。


“不要光脚站在地上。”蝴蝶忍冷淡地回应,又将他轻柔放回到床上,孩童乖乖地任她摆布。


“藤花曾经被那户人家收留。”孩童突然说道,蝴蝶忍并不意外。


和那户人家的主人交好的是附近的邻居,有一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化身为鬼的邻居潜入房屋,杀死了所有的人类,将他眼中威胁最大的藤花也一并解决。


“于是我也杀死了他,非常公平。”孩童带着笑意说出结语。


其中省略不少细节,但足见其中凶险。


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孩童既是受害鬼又是复仇人。

孩童无所谓蝴蝶忍信或是不信。


因为他知道……


蝴蝶忍一定会相信的。


“你用什么杀死的鬼。”


孩童给她看了。


所有遗失的碎片都补齐,蝴蝶忍已经完全明白了。她状似无意地问:“藤花不知道你的存在吗?”

“谁知道呢?他忘记了很多东西,记忆不再连贯,我只是透过他的眼睛去看,看不到他在想什么。”


“要去汇报给主公大人吗?请。”孩童在她背后说,“替藤花谢过夫人的礼物。藤花很喜欢。”

因此即使他不喜欢藤花,白天的时候也从未摘下。


因为他最喜欢藤花了。


“柱合会议上见。”


***


我因你的愿望而诞生。

陪伴总有终结,没有人愿意为你停留,你的身边看不到任何亡灵。


但是还有我在。


即使你见不到我。

即使你忘记了我。

即使我们间的联系是如此微妙。


但我会为你披荆斩棘,铲平一切障碍。

承担起你的情绪,替你记得那些忘记的事。


我是你的光。


***


突然的大正秘密传闻:


蝴蝶忍对阵秘密诸多的白日藤花都询问了什么私密的问题呢?

锵锵锵!

居然是!


藤花以前的名字是什么!当然问的是最初的那个。


“是藤花哦。”

“就像一个圆终于合上了缝,藤花走到了最初的起点,找回了自己的名字,真是可喜可贺。”


——或许会有下回。


***


——第十章投票结果b2 c3 d4,其中b(jj2),c(lof2 jj1),d(jj4)。

d选项胜出。


——d.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事……不好我忘记告诉炼狱先生他妈妈的事情了!等等蜜璃小姐转告炼狱先生的话说不要在意!没关系!(下章预告)


附加题:藤花性别猜想。(女12 男11 不明4)

那位剑士性别猜想。(女3 男7)


——————————————


突然出现的番外篇(x) 

下章起不再开设章末选项。经jj评论努力,d选项有4票,下章回归藤花第一人称走d选项。

之前几次选项投票勉强胜出,那就不勉强了。上章三次元那么不开心作说我还装的那么欢乐,那我以后就来暗堕婶作说的冷淡风吧。


评论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