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单马尾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jj审核emmmmm)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八手鬼 九炎柱 十杏寿郎 目光之外白天篇 十一单马尾 十二小芭内 十三无一郎 十四刀匠村 目光之外白天篇二 十五新年好 十六祝平安 十七千寿郎(以后仅在最新章更新lof链接)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复仇虐渣 成长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忍小姐,缘一哥哥……等鬼灭众 ┃ 其它:争夺便当的人士,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十一·单马尾



我是藤花。

我讨厌阳光。


自然的紫藤花会借由太阳光的作用下茁壮生长,而我这个徒有藤花之名的鬼只会被太阳光伤害到。

除了有特殊喜好的人,没人会因痛苦产生愉悦喜欢的情绪。


如果能见到那个声音的主人,我一定要和那人理论一番。


能在白天行走,一定不会是鬼,除了鬼,没有人会讨厌安静开放的花朵。人只会对某些花朵无感,远远达不到讨厌的程度。

紫藤花通常大片盛开,周围都能映照出它本身的紫意,垂下的花朵犹如垂帘,摇曳下独有一番趣味。


完全完全想不到除了鬼以外会有人有正当的理由讨厌紫藤花。


***


和炼狱先生告别时,我已经有些困了,醒来后还处在睡了太久头很懵的状态,想了一会儿才打量起周围。


蜜璃小姐这边都是柔软温馨的装饰,蝶屋那里更偏向于医馆,随处可见长期治疗的鬼杀队队员。

一个是经久浸润的药草气息,还带着淡淡的紫藤花香;一个是甜蜜的,被白日的阳光照耀过盛开弥漫的多种花香,食物的气息是刻下的印记。


原来还在蜜璃小姐这里?


再清醒一点,就想起昨晚的炼狱先生。具体聊过什么都记不清,衣服上沾染的人间烟火也被蜜璃小姐换掉了。


我有点沮丧。


我又犯了老毛病,将能看到亡灵的事情习以为常。瑠火夫人在一旁陪着,一直没有和我们交流,只是欣慰自豪地看着炼狱先生。

这类妈妈角色我最擅长不来。


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以往我都是借此逃跑,现在才变成纯粹的帮助,好像不找个面上的借口,我就不知道如何入手。


开始是没找到机会,后来……后来我居然忘了!?


和炎恋二人同行是如此的愉快,长久仿佛总在压抑的心头雾霾被一扫而空,获得了短暂的快乐,哪怕只是看着,也能感受到同样的幸福。

只是看人进食的过程,就会这么享受吗?


我在蝶屋也很幸福,但那份幸福被标了倒计时,我不知道何时会归零,只听到钟表在我耳边滴滴答答,给我带来抹不去的沉重。

复仇总是伴随着阴霾和黑暗,而纯粹的烈焰和光会照亮这一切。


蜜璃小姐这里还种了昙花,我在月光下蹲在它面前,等着花开。

隐约的歌声从不远处传来,越来越近。


浴衣的一角映入眼帘,红润的脸颊,带着水汽湿意的散发,哼着歌的蜜璃小姐就这么站在我窗下对我招手。

“蜜璃小姐今天没有任务吗?”


被什么蛊惑一般,得到了肯定回答的我爬上了窗台,在蜜璃小姐惊讶中跃下,还未开的花被我抛在脑后。


就和想的一样,蜜璃小姐接住了我。


我就像羽毛,轻飘飘的,不占什么份量。

蜜璃小姐拉住我的手,像昨天那样用自己的手将我不及她大的小手包裹,带我往其他地方走。


她一点都没生气。

宠溺一般,对着调皮的我。孩子就该是这样的,蜜璃小姐一定是这么想的。


她的头发在夜风中飞舞,我挡住跑到我脸上的部分,悄悄觑蜜璃小姐的表情。


“要给我编头发吗?”蜜璃小姐很有耐心,她不愧是家中有着不少弟妹的姐姐角色,再多带一个我根本不在话下。

带着我逛过她的宅子,又问我要不要打扮她。


“小忍说藤花很喜欢香奈惠姐姐的长头发,藤花虽然是短发,想要打理起来也有别的办法,要试试吗?”


忍小姐那么忙,到底还注意到我身上多少细节。我在内心叹服,说不定按照忍小姐这个水准,她本人比我还要了解我自己。


我摇头婉拒了蜜璃小姐后一个提议,这样的短发正合适,平时很方便,简简单单加上个藤花发饰,完美。

前一个提议我还是很心动的。


我们在榻榻米上坐下,蜜璃小姐坐在我身前,走了那么久,她的头发也干了。我摸摸这由樱饼造就的独特头发,感到很满足。


昙花在窗上撒着幽幽的香气,我拿起梳子,轻轻梳理蜜璃小姐的长发。

蜜璃小姐宛如我的姐姐一样啊。


气氛正好,我梳理的动作渐慢,呐呐地和蜜璃小姐说了我忘记的事。

“藤花真可爱。”

不料蜜璃小姐却转身揽住我,抱住我好一顿揉,我吐字不清、嘟囔着想搞明白蜜璃小姐怎么了。


“师父说——不必在意!请不要放在心上!知道母亲在身边就已经足够了!”蜜璃小姐到底还是对我的头发下了手,抱着我在藤花发饰旁又编了条小辫子,炼狱先生的语气学了十足。

震动发声通过贴着的身体传导,学炼狱先生的蜜璃小姐也很可爱——我难道是睡了两天一夜?可这也不是时间的问题啊。


我自己都是刚想起忘记的事情,炼狱先生未卜先知,提前猜到我的失误?


还不等我问,蜜璃小姐自己就告诉了我。


“天快亮的时候,师父还没走,你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说话都带着懒懒的鼻音,拽着我的衣角给我说——”


我激灵了一下,还有这事?

该不会我这么在忍小姐面前出丑过无数次了吧?


我深受打击。


坐回蜜璃小姐身后,拨弄着她这么多年养的头发,试图拢起又总从指缝间划出,最后愤而放弃给蜜璃小姐来一个忍小姐的同款发型。

蜜璃小姐安慰我说是她的头发太长了。


一个不行就再换一个。


我犹豫地问:“蜜璃小姐,你想尝试一下,单马尾吗?”

“可以啊。”蜜璃小姐爽快地答应了。


将所有的头发全部拢在手中,向上扎出一个很高的马尾,我下意识露出一个笑容,抱着蜜璃小姐的脖子和她蹭了蹭。

而后在她脸旁炸成一团烟花。


???

我在干什么??

我平时不这样啊?


然后我又和顶着新鲜出炉造型的蜜璃小姐打了照面。


!!!


咦?为什么?

为什么看见单马尾的蜜璃小姐我的心跳会快?

我是哪里坏掉了吗?


耳边嗡了一声,疑似耳鸣。


——笨蛋。


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犹疑了很久,最后我只能归结到我的眼光太好了,蜜璃小姐简直在发光。如果之前是温和的白光,现在都多加了倍亮度,快要比得上日光了。

……奇怪的是,这次想到日光,我的心情却平和很多。


可能是因为蜜璃小姐我才能忍受这个比喻。


***


蜜璃小姐没有急着把我带到炼狱先生那里,看她的意思,其实是想让千寿郎过来。

我也不急着走,蜜璃小姐简直要宠坏我,除了她这里没有藤花,不能满足我最渴求的愿望,其余的只要我提她都没有拒绝过。


和蜜璃小姐一比,忍小姐的定位好像怪怪的。

不是忍小姐怪,忍小姐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是说,我有了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对忍小姐。


……我怎么会那样想她呢?

我是不是哪里有毛病?


我哪天犯傻对着忍小姐喊错了我就白天出去跑上几百圈——虽然刚踏进日光下就没我了。


蜜璃小姐有时也会带着我出去,除去过长的指甲和细长的瞳仁,我和普通的孩童别无二样。

换上单马尾发型后,蜜璃小姐出了一次任务,回来时不是一个人。


曾在蜜璃小姐口中经常听到过的那个人,也来了。

换句话说,我又见到一位柱。


特殊的,总算让我感受到本该是冷漠更甚是排斥态度的蛇柱——伊黑小芭内。

在鬼杀队美好的时光太多,都快要忘记我的身份。


鬼杀队,由杀鬼集齐的队伍,怎么会是和善温馨一片向荣的氛围。


鬼生来便有着原罪。


***


本章起不再开设章末选项。


——上章投票结果b2 c3 d4,其中b(jj2),c(lof2 jj1),d(jj4)。

d选项胜出。


——d.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事……不好我忘记告诉炼狱先生他妈妈的事情了!等等蜜璃小姐转告炼狱先生的话说不要在意!没关系!


附加题:藤花性别猜想。(女12 男11 不明4)

那位剑士性别猜想。(女3 男7)


————————————


下章恢复原发型。

评论
热度(63)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