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犬日青

微博@书痴厌晴 专写无cp,爱好广泛。
jj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22444
cp专栏:https://www.gongzicp.com/cpzone/author/id/6454

【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刀匠村

jj:[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存在的世界 

cp:[鬼灭之刃]全员“存活”if

lof:一忍 二义勇 三锖兔 四藤花 五蜜璃 六鳞泷 七真菰 八手鬼 九炎柱 十杏寿郎 目光之外白天篇 十一单马尾 十二小芭内 十三无一郎 十四刀匠村(以后仅在最新章更新lof链接)

#从鳄鱼老师刀下夺人


以下文案:

水柱·富冈义勇:一想到他,就会心痛到不能自已。
虫柱·蝴蝶忍:我要保持姐姐最喜欢的微笑。
恋柱·甘露寺蜜璃:师父……
霞柱·时透无一郎:我不是十岁的时候变成一个人,而是十一岁!
风柱·不死川实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
水柱·锖兔:嗯!你已经是个可靠的男人了!
花柱·蝴蝶香奈惠:小忍,站起来。
炎柱·炼狱杏寿郎:唔呣!大家都做得很棒!
时透有一郎:“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
鬼柱·不死川玄弥:这样吗,哥哥……

内容标签: 少年漫 复仇虐渣 成长

搜索关键字:主角:藤花 ┃ 配角:忍小姐,缘一哥哥……等鬼灭众 ┃ 其它:争夺便当的人士,刀下夺人,续1s,藤花才是真爱




十四·刀匠村



我是藤花。

如果需要的话,是否会想要专有的日轮刀——曾经也这么考虑过,但是我用不了刀,起码现在不可以。


我远比忍小姐要娇小,力量简直是鬼中的耻辱,无法斩下鬼的头颅。

但是我像忍小姐一样会用毒。


我对能制作出日轮刀的刀匠十分的尊重,在只有日光是恶鬼的杀招之下,也有着这样全新的思路。

现在的时代不同以往,电流便能使夜晚亮如白昼,假使有一天,人类能制作出和日光般功效的灯我也毫不意外。


只是现在,我不希望鬼能够存活到那个时候,给更多人带来伤害。

在日轮刀挥落首级的时代平凡的灭亡吧。


***


温泉的水雾慢吞吞的上升,蒙上了眼,挥开后又懒散地复原。


我躺在水中吐泡泡,身心被这汪热水给抚慰,大脑也难得的放空,静下心来后,一向灵敏的耳朵也想歇息片刻。

蜜璃小姐揉搓着我的短发,力度适中,嘴里哼着最近流行的歌。


和蜜璃小姐待在一起不由自主就会放松下来很愉快。


水波击出去后再返回来,触不到底部但又不会真的沉下去。

慢慢的,我就合上了眼。


朦胧中,蜜璃小姐将我捞出来,套上舒适的衣服,又抱在怀里,这次哼的是摇篮曲。

从温泉出来,还带着那里的温度,不觉得外面有多么冷,太阳正在出来,温度也会回升。


听到了蜜璃小姐和路过的刀匠打招呼的声音。


又听到蜜璃小姐踩在树叶上嘎吱嘎吱的声音。


还听到……


“……藤花?”


有谁在叫我?


“藤花,你醒了?”


“那是当然,现在可是晚上。”有人自然地开口回答,很娴熟地和那人对话。

“你要出去吗?我也要去。”


“我要去斩鬼,藤花还是留在鬼杀队吧,炼狱会陪着你。”


“我也能帮得上忙的!”

“当然我不是说我不喜欢炼狱……我好久都没见到你了!整天摸猫头……我是说炼狱,我也很想你的!”


“诗也想我了!我也好想你呀!”


嘻嘻嘻。那个接话的孩子捂着嘴小声地在笑,声音从指缝中漏了出来。


“怎么了,藤花?”听到有人这么轻柔地问,这次是个女声。


伴着笑声回答:“我们三个,就像一家三口不是吗?”


“诗像妈妈,他像爸爸……这倒不是,是哥哥啦!一直以来都是哥哥。”

“那谁像爸爸?炼狱先生?诗你差一点就猜对了。”


“哎呀,一不留神又说成炼狱先生了,没有那么生分的。”


“我们快点去任务地点吧。”


“转移话题?没有没有。好吧,我只说一次,要说父亲的话,那就肯定是——”


“啊,怎么这么快就白天了。”


一切声响戛然而止。


“藤花,你醒了?”


我再一次听到这个问句。

是蜜璃小姐。


还勾着耳朵留恋不肯离去的那三个人的声音散去,林中的声音重回我的耳间。蜜璃小姐只说了两句话。


第二句也很熟悉。


“怎么这么快就白天了……藤花?”


我忍不住在心里接了一句。


——你怎么没事?


刚才是在做梦吗?

那现在呢?

也还是梦吗?


这个梦可真有意思,开始和结尾都串起来了。


五感除了听觉皆被封,不知何处不知何时,和在箱子里很像。这里和现实哪里更糟呢?

并不讨厌这样。


“蜜璃姐姐,”有些甜甜的,让人感到陌生的声音响起,“我们去见时透先生吧。”


这种甜甜的像是撒娇的声线和之前听到的接话的孩子很像,是同一个人吗?

是……我吗?


还是“我”?


可白天的话绝对不行,我绝对会死的,这点上我无半点谎言。

因为我——


我曾经——


“被阳光杀死过哦。”


我在黑暗中睁大了眼,瞳孔涣散又复原。

是的……我曾经死去过,在遇到忍小姐前,并不是我旅途刚开始没多久的时候。


对于时间流逝的习以为常,对各种事物潜在的了解,都是因为我早已来到这世上。

而后,曾经被阳光杀死过。因此确切地深知自己符合鬼的这一条基本条件。


那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接触阳光。


如果这样的话记忆模糊就有解释,能够重新活过来便是异常,仅是记忆有损便足够幸运,恐怕弱小到难以置信也是影响之一。


“时透先生不在吗?真遗憾。”


“真的没有被阳光影响……”


“蜜璃姐姐——”那道声音拖长了尾音喊蜜璃小姐,“回神了。”


没有了交战的刀剑相击声,风也变得温和,我再次听见小小的、不知如何形容的声音,有风拂过片状指节长的物品留下的回应。


那种憋闷的叹气声又来了,让人忍不住想做点什么。


“你啊,只听自己想听的声音。”细如丝线的声音轻起,我有些不服,这句我不就听到了。

那个声音好像被我噎到,最后轻轻来了一句,“算了,你能听到这些就比以前强了。”


声音还在继续,一句一句锤在我耳边。


“即使忘记过无数次,终将会从脑海深处再次忆起——藤花,我替你记了这么久,该你自己想起来了。”

“不要漏下接下来的声音。”


犹如太鼓,不能停歇般,紧挨着下个节拍追出道小孩子的声音。


“这个啊……有名字的。”

“……可是得意之作,名唤‘缘一·零式’!”


蒙上雾的镜面,没能碎开。但是一瞬间,我听到了内心的声音,和着刚才居然在和我对话的声音一同道出。


“——缘一哥哥!”


尾音落地,那些声音再次消失,我无比怅然,却又没有醒着时受到的冲击大。

一环又一环,踏过一道门后还有着新的风景。

第一次转场后的那几人复又转回。


“藤花,我回来了。炼狱又带着你画画了?”


“没有,今天我去了别的地方。缘一哥哥从刀匠村回来的?”


“诗……”


“嘻嘻嘻,除了诗姐姐,我还能有哪里的情报。缘一哥哥的刀做了保养,你也泡了那里的温泉,诗姐姐……怎么不让我说啦!我又不是小孩子,我比缘一哥哥你——”

“咳,没什么,我当然是小孩子啦,不然怎么叫你哥哥呢。”


像是等不及对方问,小孩子自己就交代了。


“我去找曜哉玩啦!主公大人和夫人也在!”

“不过主公大人已经看不到我了……”


衣物摩擦的声音,那个小孩子被无声地安慰。


“藤花,主公大人有意收留你,怎么不答应呢?自从来到鬼杀队,你不是最喜欢主公大人那里吗?”


“……我怎么有资格。”


“藤花哪里不好吗?就连名字都和鬼杀队有缘。”


“……”


“今天是小主公和神官那边的女孩会面的时候吧?”


那个孩子雀跃起来。


“没错!我替曜哉去看了,那个女孩子真厉害啊,明明不比曜哉大多少,却沉稳极了……曜哉后来被我拉出来,和她待在一起。”

“怎么说呢,就像缘一哥哥你和诗在一起的感觉一样。”


“……因为必须每代都有着那边的血脉,所以我很为曜哉感到高兴。”


“太好了,他们互相喜欢啊。”


我被这情绪所感染,也为不认识的他们而高兴。只是曜哉……不知为什么,听到这个名字,却没有听到缘一的名字来得震撼。

所见所听不一定为实,缺少关键要素也影响判断。


那些年来,我都经历过什么呢?


“我为什么叫他缘一哥哥?口误,口误啦。”像是听到我在想什么,缘一的声音离我而去,和蜜璃小姐在一起的——“我”,继续意有所指的对话。

“我的话,更常叫的是缘一师父。”


“那位会撒娇喊缘一哥哥的,蜜璃姐姐也认识哦。”


“那就是……”


我在沉默中等待。

没能等到结果。


不。是。吧。


同样的节奏就别来第二次了就算是做梦这样吊着胃口也很难受即便有猜到也需要一个确切的回答啊!

……要断气了。


看来我是猜不到曾经的我为何离开鬼杀队了。


***


神秘又准确的大正传闻如期而至。


说到和神官家的血脉保持交叉延续,那就肯定是鬼杀队的主公家族产屋敷一脉。

产屋敷一族一直以来起名字的风格都很一致。


产屋敷曜哉。

产屋敷耀哉。


虽然看上去很像,其实后面那位是现任的主公大人哦。


据说这两个名字的汉字写法不同,读音却几乎一样。


为什么这次的大正传闻特意提这个?

当然是有它存在的意义啦。


期待下一次,藤花与那位耀哉见面的场景。

……开玩笑的。


——————————————


藤花:套娃梦境?什么鬼?

试图写出解谜感.jpg

曜哉这个名字也是原创,神官家的女孩就不编名字了,炼狱同理。

如果你喜欢请不要忘了点个收藏评论支持一下,没关注的别忘了点一下关注第一时间收到更新哦~

(有声音了.jpg)


评论
热度(50)

© 厂犬日青 | Powered by LOFTER